云南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我看来已经显得矫情。
    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生活中你也未必有这么任性。
    对我这个不经常运动的人来说,其实每次上高原都是一次意志与身体的挑战,然而每次计划登山规划路线时又抑制不住激动。已然想得到站在山巅的景致与感受,但还是要自虐般登上山顶,人生就是这般像是修行,需亲历,实证。(视频链接)
老家同学不时追问何时回成都,原打算9月回老家探亲却一直事务缠身,一下就到了11月份,索性安排下事情即刻买了回成都的动车票。十几个小时的车程,一路都在想着蜀山之王贡嘎山的尊容,这次原本计划去的就是贡嘎。
    在成都休整准备了两天,同学希希再次约上了老骑友牛哥,和新近加入的车友老杨和老王。由于我们一开始计划的贡嘎路线太长,难度稍大,老杨老王和我三个人骑行经验还不够,最后确定改走汉源轿顶山。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等装车完毕天还没亮,成都至汉源,今天的路程还有些远。
一直担心这天气,可还是下雨了,也不知道上了山会是怎样的情形。
听着收音机里的音乐,城市已经苏醒了,来来往往的车流中我们最终还是在出城时耽搁了。
  • SDSLJL
  • theperson2 斑猪,这样的帖子应该给个精华啊!那些满屏都是些咬了一口的巧克力、破鞋子的帖子又给精华?这样的不给?! 2016-5-1 09:36
  • 梵那希 一路看着车外的风景 ,京昆高速荥经县境内的这座大桥甚是壮观。 中午抵达汉源县,一大锅牛肉下肚,扫了一路的疲乏,上了山这美味也就只能想想了,赶紧多吃了点。 三百里已是不同天,到达汉源时阳光明媚,天空显 ... 2015-12-20 11:13
梵那希 发表于 2015-12-20 11:07 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我看来已经显得矫情。 ...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三百里已是不同天,到达汉源时阳光明媚,天空显出高原蓝。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就在上山的途中,突然眼着一片开阔,一座雪山直插入天,“贡嘎!”众人惊呼,不期而遇,果然王者风范,群山簇拥。
到达1号营地,还未来得及扎营几个人就已经等不及要上山顶。
登上山脊,峡谷深渊,极目远眺,可见远处世界最高平顶山“大瓦山”,还有峨眉山,牛背山,贡嘎山等十余座高山尽收眼睑。

登小轿顶
牛哥打头阵,说,要的就是这种刺激和速度。
大山山脊上的骑行,多了一份惊险,也多了一份风景。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雪山,夕阳,马儿就这么自由自在,这个画面一直定格在了心中。
平静安详的画面,总能让人流连驻足。
太阳一下山,气温便骤降,赶紧搭起了帐篷。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晚上的晚餐还算丰富吧,哈,算不上吃货,但也得讲究讲究,炭火带来了美食,也赶走了寒冷。希希烤的鸡翅和牛哥烤的土豆真的是好吃。
高原上的满天星斗,勾起了几个大儿童的玩性。感叹,是有多久没看到过这么干净的天空,也有多久没这么认真地仰望星宿。
夜幕下的帐篷显得格外温暖。
轿顶山全地形云海骑行
半夜两点多,被希希大喊大叫的吵醒,这么美好的夜空确实不忍错过呀,便起身,两个人裹着睡袋在零下两度拍摄星空,真是冷成狗啊!
夜里已经下了霜。天还没亮我们又上山顶,不想错过云海日出。
太阳从大瓦山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