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徒步梨树沟休闲吃羊记

12月初,行者嘉年华刚刚落下帷幕,徒步~自驾梨树沟全羊宴活动就新鲜出炉。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登山了,身体感觉紧绷绷的,这回既能登山又能吃到全羊,锻炼了身体还品尝了美味,何乐而不为呢?
行者户外徒步梨树沟休闲吃羊记
       12日早8点准时来到松涛户外门前,好多的驴友已经等候在这里了,看看大家已经基本到齐,我们便开始向凤凰山小桥进发。群友诺打着行者的大旗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嘻唰唰在最后收队。到小桥合影时清点了一下人数,算上因为有事,一会就从后面撵上来的慢悠悠,徒步的人员一共26人。

今天的天气很好,最高气温3度,微风,天空中淡淡的飘浮着一片片的流云。这种天气走起来让人感觉很舒服,我们没用多久就登上了新兔子线。喜唰唰的儿子小唰唰刚开始还跟着他的爸爸一起走,可能是嫌爸爸在后面收队,走的太慢了吧,聪明灵巧的小家伙几步就跑到了队伍的前面,打小就显现出了一个运动健儿的潜质。
行者户外徒步梨树沟休闲吃羊记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山顶,空气愈发的清新,最喜欢来到大自然中,只有在山林中,才能真正体验到自然的宁静。我们在山顶上简单的休息了一会,集体拍照合影后向梨树沟方向行进。

通往梨树沟的山路很好走,只是在下山阴坡处有一层薄薄的冰,很滑,波波和转悠走在前面,提醒着大家注意脚下,每到溜滑难走处便停顿下来,一左一右的保护着大家,直到全体安全通过后他俩才继续赶路。
      下了山,便是柏油路面,我们一边走一边聊,还没有感觉到累就来到了梨王前,看看表,刚刚11点06分。此时自驾的驴友们已经到了一部分,狼人正端着大相机在梨王下给大家拍照呢。我也加入到摄影师的队伍中,虽说技术不佳,好在大家也不嫌弃。那边狂风吹雪大哥更是敬业,拿着相机,这一路上就没闲下来,用大量的照片记录着我们的行程,以及这一路上的开心与快乐。
行者户外徒步梨树沟休闲吃羊记

玩了一会,我们就都来到了对面的梨花春饭店,这屋里更是热闹,打扑克的、打麻将的、聊天的,炕上、地下,东屋西屋都是人。外面音乐铿锵,浴火凤凰和波波他们在院子里跳起了广场舞,热闹的场面就像过年一般。

不一会,饭店的老板就把热气腾腾的清炖小笨鸡端上了桌,一桌一盆,炕上两桌,地上两桌,小屋一桌,一共五桌。清炖鸡、手撕羊肉块、羊杂汤、笨蛋摊黄菜、大豆腐、炸咸鱼、自制血肠,白菜心拌粉条......这农家菜是一个接着一个的往上端,由于是淡季,饭店里没有服务员,狼人、二哥、喜唰唰、边城浪子、沉默、波波、红龙、天鑫等几个人临时上岗,这屋那屋,炕上地上,又是上菜,又是上酒,还得随时补充着杯盘碟碗大头蒜,忙活得热火朝天、汗流满面,比专业的服务员还尽职尽责。

算上6个小朋友,我们这60多人把个大屋挤得满满的,比过年可是热闹多了,整个饭店里沸反盈天的,若不是房笆结实,还真怕给顶出个大窟窿来呢。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孩子们吃饱饭出去玩耍去了,菜也都上全了,这几个编外服务员才坐到饭桌前,忙忙活活地吃上一口饭,虽然饭菜已经凉了,但用狼人的话来说,心里是热的。他说,只要大家玩的开心,吃的乐呵,他们心里就高兴了。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反正一直到现在我的心里都是热乎乎的。

行者户外徒步梨树沟休闲吃羊记

天恰逢浴火凤凰和美丽的寂寞过生日,俱乐部早就准备好了美味的水果蛋糕,60多人齐唱生日歌,气氛达到了高潮。当然,除了品尝蛋糕之外,奶油是万万不能糟蹋的,两位寿星佬自然是躲不过,波波更是偏得,孩子们围住他,抹了个满脸都是啊。这边是孩子们的奶油涂鸦,那边大人们的抢饼游戏也进行的如火如荼,热闹的场面一浪盖过一浪,就好似提前过狂欢节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