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情暖大角湾——2015阳江8264群庆作业

“北洛湾那边现在在开发,已经没有原来的原生态了,海陵岛,只要是靠海的风景漂亮的地方,多已经被开发商承包了,以后好玩的地方会越来越少!”地主疍家人岸思有点伤感的对我说。“是呀,以前我们最喜欢去北洛湾那边安营扎寨了,现在也只能跑来大角湾这边临时露营,真有点扫兴哈!”我也忍不住感叹起来,一想起以前那些我们在北洛湾基情的快乐时光,思绪飘浮,千般失落,万千感概!我也是有一段日子没有来闸坡了,环境一天天在变化,奈何!

阳江闸坡,应该算是我最喜欢来玩的地方了,它靠近广州3-4小时的车程,方便。其实在广州的周边城市如:深圳珠海惠州等地也是有海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情有独钟吧,自己偏偏还是最喜欢去海陵岛的闸坡。好好思想,除了喜欢这里的海滩还比较野之外,那就是这里的朋友了!每一次到阳江,那些个臭味相投的XDJM都会毫无借故的过来“三陪”,不管是上山还是下海,你都能感受到阳江人民的热情好客和阳光温暖!吸引我乐此不疲的,还有那些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诱人海鲜了!要知道,我们爬山的人,体力要好,胃口也要好,不但会玩,还要懂得吃!每次来闸坡,都要拉上岸思TX带我们去那个海鲜市场采购海鲜,然后大包小包的拿到就近的北洛湾“泥焗鸡大排档”去加工,做出一大桌的海鲜大餐,来满足我们这些省城来的饕餮吃货,酒足饭饱,不亦乐乎。

情暖大角湾——2015阳江8264群庆作业

这次来闸坡,是要参加阳江8264的群庆,周六上午,他们组织了将近千人的大部队绕着海陵岛徒步一大圈,约20公里的路程。傍晚活动结束,在碧珠酒店海鲜盛宴,人声鼎沸,欢祝群庆!我们广州的代表大小6人于周五晚就已经坐班车抵达了阳江,先在市区短暂停留,和阿宁、间队、口水、唐老鸭、四眼、草海蛇等好兄弟去肥姨大排档宵夜,之后6人再挤进间队的小车一起连夜赶到了闸坡。岸思和存在等三人已经在一路边饭店等了两个砂锅鸭煲的时间,一直等到次日的临晨3点。饭吃了两顿,群庆的红酒喝了78瓶,见面时人已经是脚步蹒跚、睡眼惺忪了。着实感动的我们是泪流满面,上去就是一通的热情握爪和基情熊抱——兄弟们实在给力,温暖!

砂锅鸭好吃,我们不客气的又吃了第三个砂锅鸭煲,几杯红酒下肚,等肚子撑到爆,这才让他们带我们去海陵岛大角湾风景名胜区的海边上露营。上次我们也来过这里露营,现在才知道,这块风水宝地已经是存在的亲戚承包下来的,无怪乎存在会得瑟的告诉我们:“放一百个心,你们在这里安营扎寨,没人会干扰你们的!”间队今晚陪我们一起海边露营,大家已经困得不行,迅速搭好帐篷,送走了存在,各自回营休息了。

次日间队赶早去参加徒步了,而我们睡到自然醒,没有参加他们环岛的徒步活动,难得出来偷懒一下,实在没有什么积极性。存在兄弟一大早就过来了,还特意买来闸坡本地有名的“猪肠碌”给我们当早餐,严重表示感谢!大家在凉亭下一边吃着美味的“猪肠碌”一边可怜今天还要带队去徒步的岸思兄弟,介命苦的孩子!

当下的这个季节是闸坡的旅游淡季,游客鲜有,这两天我们都休息的特别好,偌大个大角湾海滩,就好像我们包下了一样。大角湾的海滩,细柔的沙子,干净的海滩,舒服的海风,在凉亭下海鲜烧烤,喝着冰镇啤酒,再去海边拍写真,简直是爽歪歪,舒服极了!我们6人在滩长2.45公里,宽5060米,螺线形湾似巨大的牛角,故名“大角湾”的海滩上露营,实在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难得来风、阿翼、13EVA我们4个金牌领队第一次那么轻松不用带队出来玩,简直是神仙也要嫉妒的日子了!

周六晚参加完热闹的群庆晚会,周日上午照老规矩我们和岸思一起去海鲜市场采购FB物资,然后在泥焗鸡大排档大餐,存在自然要来作陪,席间大家手指大动,吐沫横飞,那叫一个痛快!酒足饭饱,岸思、存在用自己的摩托车送我们去闸坡的车站,我们坐班车回广州!

再见了闸坡,再见了兄弟,每次离开,都会依依不舍,正是:才下眉头,却上心头,像亲人一样的兄弟,像家一样温暖的闸坡!

• cc688

• wentufei242 存在,唐老鸭,啊思,草花蛇,间队,阿宁,口水,诺诺,笨笨,好久没见了/! 2015-12-29 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