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带着老伴去海南骑游(之二)

11月19日是我们骑行海南岛的第一天。计划路线到文昌,里程约80至90公里。老伴自从胳膊骨折后已经三年多没大骑自行车了,这次骑行对她真是一个极大的考验。从517驿站出发沿着滨江路前行过南渡江大桥进入201省道,经美兰机场、三江镇,半路休息买个椰子。到大致坡镇已经下午1点,我们在路旁沙县小吃要了两份菜,喝了两瓶啤酒。下午到了文昌市,住到文昌人民公园湖边一家宾馆。下午到附近的景点孔庙和正在修建的寺院参观游览。晚上品尝文昌鸡,再不想吃了。老伴累坏了,大腿里子都青了。她提出一定要换车座,否则不能骑了。第二天早上,我们找到自行车店,车座都安不进去,没办法,她只好硬着头皮骑了。继续沿着201省道骑行。经过会文镇后到冯家湾,这是我们骑行以来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大海。继续前行到了长坡镇,离开201省道,转入342县道。海南近几年在国际旅游岛概念推动下,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特别是道路建设比较好。乡村道路都是水泥路。我们绕开琼海,直接经过潭门镇进入博鳌。博鳌建有大量高档小区,高楼林立。我们在博鳌小镇住下。小镇很精致干净,挺适合休闲度假。下午,我们到海边溜达,海岸景色优美,水清浪大。晚上,到一个东北人开的饭店,老板娘很热情,推荐了博鳌鱼、五指山小炒,要了两瓶啤酒,鱼做到非常好吃-------。夜里下了小雨,早起小镇显得更加清净。吃了一碗兰州拉面,我们又上路了。带着老伴去海南骑游(之二)

• SDSLJL
难以忘怀 发表于 2015-12-23 18:38 11月19日是我们骑行海南岛的第一天。计划路线到文昌,里程约80至90公里。老伴自从胳膊骨折后已经三年多没大 ... ...

退休之后干的第一件事是骑自行车去北京。8月28日退休回家,10月9日骑自行车出发,经过9天骑行近千公里路程,于10月17日到达北京。回家之后一个月,又踏上骑行海南岛的征程。冬季到海南岛骑行是骑行者十分向往的事情。经过在网上认真做了大量功课。决定带着老伴一同去海南岛骑行。网络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只要你想到的,网上几乎都能办到。在网上确定了到海口517骑行驿站租自行车;在网上提前预定了去往海口的特价飞机票;走之前在网上订了半夜下飞机接站车和旅馆。我和老伴各自背了个旅行包,带上骑行服和必备的物品,与11月17日下午乘坐经呼市转机飞往海口的飞机。夜里12点多到海口,网上订的司机开车把我们送到旅馆。第二天一早,我们乘坐大巴到市内,找到网上预订的海甸岛一家宾馆住下。考虑这里距海口著名景点骑楼较近,且离我们租车的地方也很近,因此就选择了这里。在宾馆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钟楼、骑楼游览。据说这里的建筑还保留着一百多年前从南洋回来华侨建造房屋的古色古香、洋里洋气的风貌。下午,我们到517驿站订车,选择了两辆崭新的美利达山地车,提供驮包、头盔、打气筒等修车工具,一个车每天租车费40元。晚上,我们在骑楼小吃街品尝了海南岛抱罗粉、椰子糕等小吃。
    11月19日早8点,我们来到517骑行驿站,出发前在驿站门口留影拍照。我用手机导航定好路线,按照导航指引开始骑行。带着老伴去海南骑游(之二)

带着老伴去海南骑游(之二)

难以忘怀 发表于 2015-12-23 18:47 退休之后干的第一件事是骑自行车去北京。8月28日退休回家,10月9日骑自行车出发,经过9天骑行近千公里路程,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帮着后一嗓子啊!多么好的事情啊~~~~~~~

预祝老兄两口骑行顺利!一帆风顺!
难以忘怀 发表于 2015-12-23 18:40

该拍个合影啊~~
老北镇(WLB) 发表于 2015-12-24 08:59

拍了,新手,发帖有点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