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原

到无锡中国影视基地绕一圈

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当初是中国中央电视台为拍摄《唐明皇》、《三国演义》和《水浒传》而建,现在共有“唐城”、“三国城”和“水浒城”三大景区。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是中国首创的大规模影视拍摄和旅游基地,位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128号,建立于1987年。景区占地约100公顷,水面面积达200公顷,是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之一。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产权属于中视传媒无锡影视基地分公司,是中国首家以影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主题园,也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
到无锡中国影视基地绕一圈

中央电视台无锡影视基地拥有大规模的古典建筑群体,这些建筑都由专家们精心考证设计,真实再现了当时历史背景下的建筑风貌。基地每天有20多场马战、歌舞、影视特技类的节目连续上演,集中展示了《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历史名著中的经典故事。景区内新推出了“乘古船游太湖”项目。无锡影视基地以其文化旅游产品,每年接待200多万的游客和30多个影视摄

三国城坐落在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三国城
三国城
的军嶂山麓,是中央电视台为拍摄电视剧《三国演义》而建,占地约35公顷。主要景点有吴王宫、汉鼎、曹营水寨、吴营水寨、周瑜点将台、竞技场等,推出了“刘备招亲”、“草船借箭”,以及跑马场、湖滨浴场等十大游人参与的影视旅游项目,是目前太湖影视城中最大的景区。
到无锡中国影视基地绕一圈

三国城位于无锡影视基地西南方向730米处。三国城城门广场有两尊石雕,称为天禄和辟邪。天禄和辟邪在传说中都是古代的神兽,具有吉祥、喜庆的寓意。进入三国城后,游客会看到高大雄伟的城门楼,是当年《三国演义》中诸葛亮智设空城计的拍摄场景。三国城门楼右边的山坡上是三国人物群雕,这组雕塑是在拍完《三国演义》之后建成,正中是蜀国的人物,有刘备、关羽、张飞、诸葛亮、赵云等,右侧是吴国孙权的军队,左侧是魏国的军队,游客可以领略到三国时期英雄的风采。

水浒城位于无锡影视基地东北方向520米处。水浒城的建筑是从东到西分布,主要分为梁山区、州县区和京城区。翠仙楼位于水浒城广场中心,在当时是河北第一大酒楼,全楼三檐滴水,有上百个阁子,规模宏大,是大名府的标志性建筑。 在翠仙楼后是紫石街,走在这条街上,游客立即能感受到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商业气息,这里有吉祥赌坊、朱继酒店、武大郎炊饼店、王婆茶馆、郑屠肉铺,这些民宅、店铺的融入已将这条街点缀的兴趣大增,游客可以体验到当地的风土人情[1]。

去往的路。
到无锡中国影视基地绕一圈

十一月二十一日那天我们跟旅行团前往了影视城。

添塘苑离影视城还有一定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