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肖家庄掠影

骑行肖家庄,路边的芦苇足有一人多高,密密匝匝的的穗头在寒风中左右摇摆,恣意飘舞。喜欢芦苇在蓝色背景中飘逸的姿态,可惜今天天气不给力,没有蓝天白云的映衬。半山腰有一片茂密的洋槐树林,树下是一层厚厚的落叶,光秃秃的枝干在寒风中倍感萧瑟。我们就在槐树林旁边小憩,不一会就感到寒冷。高处不胜寒,只好继续赶路……
      山路十八弯,盘旋而上,节节升高。突然间,前方的路由于地基下沉而中断。这里本来是荒郊野岭,车少人稀,路坏了也就没有人管顾。继续往前行,似乎离云光寺越来越远。这里好像是个节灌工程,拍一张做个标记。从此,我们有返回一段路程,叉入左手的便道。向西行走,才会里云光寺越来越近。从荒草坡一路向西,山巅的云光寺远远落入视线中。走出山间便道,汇入另一条公路,有便道直抵云光寺的舞台。从舞台有骑友驮着坐骑,攀爬台阶上云光寺。我们几人是顺大路,骑行至云光寺的。路边依然有绿色植物在寒风中坚守着,那一份美丽让人十分感动。
      肖家庄的小庙,一株巨大的古槐树遮天蔽日。半山腰的别墅群,基本竣工,还有收尾的施工在进行中。一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山体的剖面上有丹霞地貌的痕迹。其颜色每一处都不相同,不是那么太鲜明。

肖家庄掠影

远远是云光寺的建筑群。
肖家庄掠影

一路上时不时可以看到,山体的剖面上有丹霞地貌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