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待到茶花烂漫时,我们相约大鸡顶一记新年勇登鼎湖山鸡笼顶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庆城区东北18公里。因地球上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所以鼎湖山又被中外学者誉为“北回归线上的绿宝石”,与丹霞山、罗浮山、西樵山合称为广东省四大名山。最高处的鸡笼山顶高1000.3米,从山麓到山顶依次分布着沟谷雨林、常绿阔林、亚热带季风常绿阔叶林等森林类型。而保存较好的南亚热带森林典型的地带性常绿阔叶林是有400多年历史的原始森林。鼎湖山因其特殊的研究价值闻名海内外,被眷为华南生物种类的"基因储存库"和"活的自然博物馆"。由于受季风影响,却是一片生机盎然的亚热带、热带森林,所以为各国科学家所注目。它在1980年正式加入世界自然保护区网,同时又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为世界重要的自然保护区

因为当天到达大鸡顶,有雾,只好找张前两年的照片晒晒
待到茶花烂漫时,我们相约大鸡顶一记新年勇登鼎湖山鸡笼顶

纵队唯美 发表于 2016-1-4 19:55 鼎湖山是岭南四大名山之首,距肇庆城区东北18公里。因地球上北回归线穿过的地方大都是沙漠或干草原, ... ...

期待更多大片

时间:2016.1.3               地点:鼎湖山鸡笼顶
            参加人员:老五    君子兰   西楼+1   黄超林   黎祖良    朝晖   海   新   阳光 忠    索康   冬菇
             财务情况:车费 30元     提早下山大家不A饭
                              14:30   到达五棵松
                              15:00   翻新村边停车场

待到茶花烂漫时,我们相约大鸡顶一记新年勇登鼎湖山鸡笼顶

到达茶花径,茶花开了,落花纷纷,童鞋们竞相拍照,这时阳光照射在我们身上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