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197 | 回复:485

江西上饶灵山天梯峰景区内峰高岭险,绝壁千寻,各峰峰形奇特,或如龙首之峥嵘,或如天之瑶池,或如老人端坐。涉险登峰,踏云弄雾,别有情趣,是展开攀崖运动的好地方,如今这里吸引了众多的户外爱好者。区内雨汛壁高悬千丈,潮水玉璧无垠,珠溅一方,美不胜收;中台西台绝顶古木参天,蕙草如茵,线条秀美;龙头峰赏松,千松千态,可与黄山松媲美;乌鸦弄古战场寻古,犹闻战马嘶鸣;中台西台的古寺庵,隐于翠竹林中,寻幽探古,隐隐似有当年鼎盛时钟鸣鼓响之声。景区内林竹茂盛,鸟兽甚多,是生态旅游的好地方。

景区内有一级景点三个,分别为:“睡美人”群峰、天梯峰、西台峰。二级景点六个,分别为:仙人观天、寿星开怀、中台峰、圆墩峰、老鸦峰、乌鸦弄。

上饶灵山,驴友理想的驴行目的地。近几年,随着各地户外爱好者的踏至纷来,在登山户外圈子有了一定的名气。夹层灵山大环线,水晶山——南峰塘线路,天梯峰线路等几条线路常年有户外爱好者活跃着,作为灵山户外地接,也接待了不少。随着灵山开发的进程,夹层灵山游步道,栈道基本完善,因此夹层环线已经失去了驴行的意义,对真正户外爱好者失去了诱惑力,适合伪驴走走。而说到天梯峰不得不简单介绍一下。天梯峰,上饶灵山最高峰,史料记载海拔1496米,多次带队上得天梯峰,每次测得结果都不一样,与史料记载的误差最大的相差是65.99米(1561.99米),不管实际海拔多少,但绝对比记载的要高蛮多。

天梯峰
景区处于灵山睡美人的头、胸部,是以雄峰、幽谷、岩穴为主要特色的登山探险区,面积17.0平方千米。

附:灵山风光好,再登天梯峰(优酷在线视频)

灵山风光好,再登天梯峰 花开彼岸,本无岸。魂落忘川,犹在川。彼岸轮回的渡口,相思在指尖轻呤婉约,踯躅不前。那一株株血色的往生花,开的一地阑珊,花香缠绵诡异。陌上花开,佛说: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一次的擦肩而过。我不禁苦笑,是否是执念不够,是否是缘分未到。怪只怪当初,一时心动,没有了妖的决绝,却又有了人的痴缠,我是一只修行千年的驴。。。。。。
灵山风光好,再登天梯峰

灵山风光好,再登天梯峰 时光荏苒,季节不在,2015年渐行渐远,记忆中的美景和笑靥依旧,一个笑容、一声问候的温馨,同行相携的友爱,驴行中的艰辛,面对挫折的坚定,峰回路转的欢呼。途中中含笑的花朵,流走的云彩,一束阳光,一滴雨露涌起感动。。。。。驴行路上的点点滴滴,那些欢乐的、健康的、美好的、幸福的片段。。。。

2016年1月3日,我带领穿越者部的小伙伴们选择天梯峰之旅(我曾经在2015年8月1日巳经登顶过天梯峰)。穿越者部落,官方QQ群:杭州241307299、义乌193384342、上饶344833201,以周日开展各种登山、徒步、穿越、露营、骑行、毅行、攀岩、溯溪丶户外救援等户外运动,费用AA,是一个自愿参与、结伴同行的非正式临时团体,这里没有先来后到的前辈,只有后来居上的强者,和谐共处,驴行天下,欢迎户外爱好者的加入!
灵山风光好,再登天梯峰

每次来到灵山的驴友们,我往往推荐夹层灵山的经典路线,主要是因为夹层灵山有石阶和平坦的栈道,对体力消耗相对较少。而鲜有驴友会挑战天梯峰,因为天梯峰基本就没有路,尽管鲁迅先生曾经说过“路是走出来的”,但天梯峰层层叠叠的都是奇石,只能通过攀爬才能到达山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