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

新人报到~互助东山(柏木峡附近,其实我也不知道正确名称)——一个人的徒步

那是12月27号走的山了,时隔三年再次回来,走的第一座山就是它——它也是我户外爱好的原点,值得纪念啊~~
(轨迹和海拔数据相见22、23楼附图,简单文字说明见2楼)
  • 马疯

其实走过华南的船底顶、韭菜岭、武功山、狗尾嶂、大东山等等,这里的黄土山已经不是问题了(想当年刚开始登山,能上顶已经很不容易了。当然其实现在的速度也不怎么快,但是已经很轻松了)

装备只带了一瓶水,几块干粮蛋糕,一支登山杖,另外冲锋衣和登山鞋还是必须的,雪不多就没带冰爪和雪套(不过现在发觉还真有点问题,鞋沾了雪之后给太阳一晒,变水了……南方没有这个问题的,哪怕是去年元旦白色武功山也没这个问题——云里来雾里去根本没晒到太阳)
相机带了个微单和一个DC,不过路上DC翻转屏排线断了……杯具啊~~~

时间分布看23楼的附图就可以了,其实就是上山麻烦,要绕村子穿高速过去(貌似就是柏木峡?),走到山脚花了大半小时了。(目前住在互助县)
登山也慢,主要是比较干燥,其实带多一瓶水更好。
登山杖对于走这种土山很有帮助(废话),比起三年前零装备,这个是旅途变轻松的主要原因吧。
4个多小时的登山有点短,主要是这次线路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当初就想翻过山就算了,下午才出发),以期待以后能认识更多人参加更多有意思的线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