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1

华南

贡嘎西南坡徒步 我一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瞻仰你的笑靥

高原的雪花也许落不满赤道的枝桠
也许差的太多
也许什么都不差
                                               ---候鸟---
一直都在向往川西,就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西藏一样。川西是一个神奇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看不完的风光,终其一生都有讲不完的故事。
我喜欢这里的天,蓝的出奇,蓝的让人妒忌。
贡嘎西南坡徒步  我一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瞻仰你的笑靥

行程:
第0天:全国各地-成都(集合日)
第1天:成都-147km-雅安-168km-泸定-49km-康定-75km-康定
第2天:新都桥-20km-甲根坝-43km-沙德-99K-六巴-上木居-13km-子梅垭口-12km-子梅村
第3天:上子梅村-7km-贡嘎寺
第4天:贡嘎寺-6km-下子梅村-11km-巴望海-7km-公路出口-25km-草科(-58km-石棉)
第5天:草科-58km-石棉-196km-雅安-60km-(平乐古镇)-95km-成都

今年计划走一走川西,去塔公,去红原,去若尔盖花湖,年宝玉则等等,由于是第一次走川西,跟了成都某俱乐部的团。行程五天,感觉非常值得,领队是两个年轻的帅哥,对他们的映像最深的大概就是他们做菜吧,他们专门带了高压锅,油盐酱醋一样不少,在这样的寒冬,身处川西的山林蔬菜、汤品、南瓜粥、甜饼、在这一路上为我们提供了足够的体力保障。这个行程中担心最多的高原反应反而没有发生,大概是长久缺乏锻炼的原因吧,这一路上押后的领队一直和我畅聊甚欢,他一直问我有没有头疼神马的,可能让他觉得遗憾的是他带的高反药我一点儿都没用上,感谢川西这片土地如此热情的照顾远到的朋友,给了我所有的庇佑。贡嘎西南坡徒步  我一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瞻仰你的笑靥

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赶路,从成都出发,一路上我们的领队给我们讲了石达开兵败安顺场,在有个地方买了很多黄果柑,参观了红色革命遗址泸定桥,一路边走边玩,完全没有了赶路的感觉。晚上住的康定情海酒店,这家酒店有地暖,推荐一个。贡嘎西南坡徒步  我一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瞻仰你的笑靥

贡嘎西南坡徒步  我一路匍匐,不为觐见,只为瞻仰你的笑靥

第二天从康定出发,阳光正好,一路上同行的小伙伴们时不时的找领队拿血氧检测仪测试自己的血液氧气含量,有四个队员还是产生了高原反应。不过今天是最值得的一天,看了日泉华滩的钙化池,在子梅垭口看了日照金山,爬上了自己人生中第一次4480的海拔(在子梅垭口的山顶上)。晚上住的藏族的客栈,被子很少,只有一床,而且也不是很干净,有味道。所以往后准备去的朋友一定要自己带个睡袋。晚上天气好的话可以出去好好的看看星空,这里看到的星星是我长这么大看到的最多的一次,而且北斗星就那么清晰地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仿佛像画出来的一样。只可惜我的相机太渣,拍不出来效果,只能再次给大家留个念想,自己看看不。

在折多山垭口上看到了国道318线就那样蜿蜒在群山之间,像人体的动脉,这里的寒冷让汽车都产生了高反,有气无力的呻吟着向前,这里的雪白的刺眼,像是睡着了的花朵,就那么安静的绽放在沟壑之中,站在山上,逆着阳光,所有人的相机都没用了,我们就那样站在山上看,有人在白塔边上扬起了唐卡,花花绿绿的。肆意的散落在阳光中,白雪里,如果这个世界还有虔诚和信仰的话,那雪山和经幡一定是人们寄托念想的最后守望,突然想起了仓央嘉措和他的诗:
这一路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
不为祈福

第三天开始我们的徒步,虽然只有短短的7公里,但是在高原上,运动是很消耗体能的,一路上我有很荣幸的成为了押后领队的照顾对象了,我们一路说笑,他给我讲了横多关于藏区的风俗禁忌,讲了他们的自然崇拜,天葬等等,感觉今天自己又回到了课堂,以为看起来比我年轻的老师给我讲了一堂生动的民俗课,受益良多。

第四天,徒步13公里穿过巴王海,在巴王海见识到了真正的“死亡之森”暖暖的阳光,却给人一种毫无生机的感觉,也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神奇。晚上住在草科,这里的温泉不错,端上一壶茶,泡在池子里,抬头便是漫天星辰,和一起的朋友说说话,聊聊路上,泡到每一根骨头都散发出慵懒的气息。瘫在床上,忙里偷得半日闲,就让自己偶尔“飘”一次吧。

感谢分享!!~~
第五天去了平乐古镇,结束了行程。

这一路
这一路我翻过重重雪山,
清风和夕阳把背后的路拖的好长好长。
我在那座不知名的山上扬了所有唐卡,
如果还有童话或者传说,
我希望他们化作七彩的飞鸟停留在你的肩上。
这一路我趟过潺潺的溪流,
明月和日出把面前的山照的好高好高。
我在那座不知名的寺里转动所有的经筒,
如果还有神灵和信仰,
我希望是穿过这万水千山触碰你窗前的海棠。
这一路我送了一程山水,
脚步和额头轻吻了大地的心房。
我不是虔诚的信徒,
一路嘈杂,
最终匍匐在你的龛前把繁琐的生活延长。

花褂子 发表于 2016-1-12 17:03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