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元旦,踏雪登山

新年尹始,和群里的驴友一起去踏雪登山,山上向阳的地方雪已经没有了,太阳照不到的地方雪依然很厚.我们是踏着雪上山又踏着雪下山,整个过程下来真是一个字爽啊!虽然山路很滑,同行的驴友包括我在内都摔屁股了,换来的是大家的哈哈大笑,大家都笑的肚子疼了,真是开心的不得了.看着被雪覆盖的山,被雪压弯的松树,还有被雪压弯的小草,还有挂在树上顶着雪的柿子,一切都是那么的美不胜收
    雪中的大山山,更显庄严圣洁。极目眺望,不仅远处群山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就连近处的苍松也都披上了一层洁白如玉的雪纱,银装素裹,使人感觉进入了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丹青画。让人在这个雪封一片的圣地里,不仅观赏了绝佳的雪景,还洗涤了平日里积聚的烦恼。
    纷纷扬扬的雪花飘飘洒洒地从天而降,皑皑的白雪覆盖了森林、覆盖了大地、满山银装素裹一望无际,挺拔的苍松翠柏迎风而立,枝头树梢挂满了厚厚的积雪,不时还能看到一些残留的果实静静地挂在枝头。如果是情侣结伴出游,更能体会那份浪漫和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