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迈步走向喜马拉雅的深处(尼泊尔EBC、加德满都、巴德岗)

819日买下广州加德满都的机票,这时距离出发的日子还有40天,在这之前我一直在做前往额济纳旗的计划,进入8月,突然改变主意想去徒步看雪山,尼泊尔EBC线是最佳的选择,虽然准备的时间有点紧,但我还是决定选择尼泊尔。

尼泊尔的雪山徒步线路根据不同的山峰、难度、海拔有很多条路,而我奔着EBCEverest Base Camp,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线而来的,EBC线的难度在于高海拔、高原反应,还有卢卡拉机场(尼泊尔加德满都到卢卡拉机场的飞机,经常会因为喜马拉雅山的天气好几天都没有飞机进出)。

迈步走向喜马拉雅的深处(尼泊尔EBC、加德满都、巴德岗)

人物:高梁和紫菜。感谢一路同行,相互支持,最终一起走完全程。

从广州出发到吉隆坡转机加德满都,在吉隆坡办理马来西亚过境签,转航手续都很方便简单,就是中转过程和两次飞行加起来的时间很长,搞得身体有点疲劳。

美丽的云海。
飞机上看到的落日。

不小心坐了个沙发。
迈步走向喜马拉雅的深处(尼泊尔EBC、加德满都、巴德岗)

晚上7点45飞机抵达加德满都机场,加都机场管理相当混乱,在这里等托运行李足足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拿到行李后,在机场的出口兑换了一点钱,办了张电话卡后,马上打车来到泰米尔的客店入住。
戈壁滩风 发表于 2016-1-16 23:48 不小心坐了个沙发。

感谢支持
迈步走向喜马拉雅的深处(尼泊尔EBC、加德满都、巴德岗)

一觉起来,尽管飞往Lukla的飞机是9:30,但5:30我们已经坐上开往机场的的士,打算碰下运气看一下能否有空位,提早上机。

还不到6:00就来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上班,旅客比机场的人勤快多了。在机场碰到一位德国的女孩,她也是走EBC线,从她那里得知她原本是昨天早上的飞机,但昨天Lukla的天气不好,她等了一天都没有上机,一些在她前面已经登机的人,飞到Lukla上空,由于天气不好,不得不折返,在昨天之前到Lukla的飞机已经因为天气的原因停飞了两天,今天她很早就来到机场,希望能有好消息。听到这我的心一凉,不过来之前对这已有心里准备,走这条线的人都应该对这做好准备。

等待得时间过得相当快,每隔10分钟就上前问工作人员,从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今天Lukla的天气很好,多个航班已经过去了。8:00那位德国女孩已经拿到登机牌,这时的心情更加迫切,8:15,当工作人员叫我们拿行李称重时,太开心了,成功拿到8:45起飞的登记牌,比原定时间提早了45分钟。
迈步走向喜马拉雅的深处(尼泊尔EBC、加德满都、巴德岗)

到Lukla的飞机是小型飞机,连空乘人员在内载1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