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目标:登顶北京东灵山
团队:河北任丘自由翱翔
领队:海月明

2016年的一次出行,50多人的团队,规模较大,却是井然有序。早晨5:30集合,6:00出发,近三个半小时到达目标山脚下。下车后就是一段大坡度的攀升,无愧它的名字“下马威”!另外两个攀升就是登顶“五指峰”和目标“东灵山峰顶”,海拔2303米。一路走来,大家你追我赶、欢歌笑语;几部手台遥相呼应、联系畅通。坡度有缓有急,一路冰雪交替,石路土路俱全。

抬头能看见酷似手掌形的“五指峰”时,脚下却是极陡的攀升,手脚并用、小心翼翼地爬着,心里却想,海队说“原路返回”的,妈呀!这路上是能上去,可怎么个下法呢?我心里没了主意……可是,心里又是踏实的,打定主意跟着前面的小盆友就OK了,到时候他能下我一定也能下!

终于到了五指峰顶了!已经有两位扯上大旗埋锅造饭了,我还以为这就是目标顶峰呢,觉得真是挺快的,正好是正午,马上被告知还要接着翻过五指峰,再去登顶东灵山。

大部分朋友是在五指峰吃的午餐。梧桐和安静上来后坚持再过一小时,登上主峰后午饭。很赞自己头天晚上买的热水壶,正好装了家里热水壶一壶热水,也正好够我一天的量,不用算计,想喝酒喝!

我的宝贝一路拿着手台找寻她的老师,头吃饭我借小朋友的手台跟她说话,小朋友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就是逍晗一路在找的老师。可是,等她上来再吃饭的时候,我已经吃饱喝足,让山风吹得呆不下去了。海队指着前面说,看,那就是东灵山主峰了!让体力很好的李哥带我们登顶,他等着带后面上来的人。

远远能看见一个那个小尖尖,“望山累死马”,那句俗语是这么说的吧!不过我一直是一副“临危不惧”的样子:只要前面有一个人,我就踏踏实实往前闯了!此时又回想起和高山、小河、大明白一起的“歪头山之行”,也是相当过瘾的!后来才知道原来自己一上山便是征服的保定第一峰!我当然不敢不存敬畏之心说难度不大,只有“敬佩”自己“还可以吧”……

黎明前总是最黑的!这就是“黎明前的黑暗”所以闻名的原因吧。坡度大、根本没有路、雪盖住了、还要躲开扎人的荆棘……我知道都没什么可怕的,只要我坚定地往前走,跟着前面的李哥。可是似乎我们有点太靠左边了,偏离了方向,看右边的夏花已经在我们面前了,于是又调整,从右边抄过来,快到山顶了,原来人家是有路的!有驴友们踩出的路啊……又真心佩服自己的“勇敢”了!同时也没有了“走回头路”的不情愿,真是一举两得!美哉!

异曲同工的是,我跟着小朋友登五指峰原来也是另辟的“蹊径”!海队后来带大队人马是从我们右边上来的,我们“走”的是人们少走的难度更大的一条路。还好还好……我暗自庆幸着,否则真是原路返回的话,我是真心有些怵了!

登上东灵山主峰了!大家纷纷拍照、合影留念。然后,我在四处转了一圈,跟大山喊了话,也用登山杖在雪上留了言,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我可以轻轻松松地下山啦!

凭我的经验,登顶就是“全剧终”,下山最多就是“下集介绍”。像我们的华山行,我和高队一路小跑,即便加上沿途拍照的时间,还是太快了。于是,高队后来就说,不急,咱们回去了,他们坐缆车的也下不了山。事实也果真如此!

然而这次……我真心地想说下山应该是那个“十年后……”的剧集结尾。从哪次出行我就逐渐养成下山摔跤的习惯了?北坨吗?当初以为是因为有雪路滑的缘故,可现在居然成“习惯”了!好可怕……本以为摔几下就摔几下,很正常的事,没想到却成了“习惯”!尽管愈发小心翼翼,却还是“常摔不断”。不完全统计:既摔9次,未遂12次,朋友笑我“创纪录了”!我心里明白:只有一次迈过大石头踩到冰上滑倒,左手着重之外,其他的都是“天空飘来5个字……”

回到任丘已是晚上9:30多了,又一起火锅羊排,大口吃肉大量喝茶之后兴致盎然地回家。第二天想念羊排的味道,自己也炖了一锅,却是香的难以下咽……是不是也需与大家共享才是最好的美味?

其实,出行的味道远比羊排悠远。每次都是亲身经历的身心愉悦,像美食一样,经过这次想下次!

2016年首次户外--登顶北京东灵山

刚刚经过了“下马威”后的我们,照了第一张合影,海队说下面的行程就可以量力而行了。

FreeWind-Lee 发表于 2016-1-18 19:02 时间:2016年元月16日目标:登顶北京东灵山团队: ...

山上的雪顽强地坚持着。。。有的地方已有暗冰。

我们也在顽强地坚持着.....在路上!

冬天,北方的山里色彩单调,但我就是喜欢!它更深邃和悠远......

这个小小的人儿就是我的宝贝---我的学生逍晗

领队:海月月明;领头强驴:李哥;不约而同又一起出行的亲:夏花

登上“五指峰”后,我们开始埋锅造饭!

欢乐的人们在一起更欢乐!

登顶后的我们无比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