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足迹 璀璨的星空和灯火点亮冬日的雪山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要去看看世界是什么样;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无怨无悔风雨无阻;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踏破千山万里路去寻找;
因为年轻,所以我们盼望尽情飞舞放心的追逐;

年轻总是有那么多的追求,年轻总是有那么多的起落,年轻总是有那么多悲欢,年轻总是渴望着一个温柔的归处;

洛克足迹 璀璨的星空和灯火点亮冬日的雪山
三奥雪山由奥太基、奥太美、奥太娜三座雪山组成。主峰奥太基(藏语意为群山之父),海拔5286米,巍峨挺拔、险竣壮观、气势磅磅,峰顶终年积雪,是黑水最高的山峰;奥太美(藏语意为群山之母),海拔5257米:奥太娜瞥藏语意为群山之子),海拔5210米;“三奥”之名由此而来,也称奥太雪山。三座雪山山型优美,它们皆为金字塔型山峰,成“品”字形并列相连。在阳光的照耀下,三座雪山呈金黄色更显得神秘辉煌,在县城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瞻仰它那气势雄伟、美丽壮观的身影。

洛克足迹 璀璨的星空和灯火点亮冬日的雪山
凝视夜空,流行划向大地;
愿上苍为我们指引人生的道路;
愿命运让我们遇见善良的人们;
愿远方的阳光和璀璨的灯火;
照亮每一片未来的天空

洛克足迹 璀璨的星空和灯火点亮冬日的雪山
1月1日,我们在预定地点集结,乘车前往黑水县日南组,全程大约700KM,早晨8点30分,我们准时出发经渝遂高速-都汶高速公路-茂县-黑水抵达目的地,其中假期都汶高速公路大塞车,从黑水县城到日南组的公路为基耕道。抵达日南组时星辰已出现在头顶,由于我们乘坐的大巴车无法开到我们的向导家中,所以大约我们还要徒步4-5KM的路程走到向导家。

洛克足迹 璀璨的星空和灯火点亮冬日的雪山
向导家是藏式小民居,都是通铺,共两层。热饭热菜已经端上桌,4荤4素1汤,感觉还是很不错。

晚餐后的,我带上脚架和相机就出门,虽然夜晚寒冷,但也是拍摄星空的最佳时机,随着眼睛渐渐适应黑夜,远处的奥太美雪山矗立在星空之下,惊喜之中按下快门,留住那美丽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