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安徽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带你发现不一样的垦丁,阿里山,日月潭,清境农场和台北)
台湾,精致中透露玲珑的美,朴实中散发无限大的魅力,为什么有的人说:这里永远去不够,玩不腻。因为它有太多太多惊喜等待你去发现,在这个匆匆行走的夏季,惊艳与感动相吸,留恋与遗憾并存,期待下一个相遇。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

从台东一路自驾,穿过曲折山路来到恒春半岛,那是向往已久的度假圣地——垦丁,难忘热闹繁华的垦丁夜市,一路吃到饱的小吃美食,还有许多奇奇怪怪的纪念品,终于知道为什么有的人宁愿哪里都不去,就在垦丁住上一周的原因。

传说中,那座白色小清新的鹅銮鼻灯塔,感谢蓝天白云,吹着清新海风的夏季。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
很多人知道每年春天漫山开满樱花的阿里山,知道历史悠久的森林小火车,知道清晨看日出的观景平台。但你知道阿里山有着另一种体验浪漫的方式吗?那就是牵手爱的那个人,去寻找星空下的青青茶园。

台湾总给人一种古灵精怪的感觉,不论走到哪里,都能看到商家自创设计的各种卡通造型或图案,这是台湾人一种表达幽默及情感的方式。从阿里山一路自驾到日月潭伊达邵沿途,就发现各种魔人的“小妖孽”。看KiKiWiWi日月潭伊达邵捉“妖”记。

• cc688

从日月潭往清境一路美景,不过一路山间小道弯弯曲曲,好在弯延山路与台湾小瑞士之称道仁爱乡相遇。这是一片充满神秘色彩的地方,时而晴空万里,时而迷雾重重,台湾夏季的南投清境高山阳光灿烂,在一路小清新的视觉冲击之下,这里显得十分意外,百看不厌的山间云雾美景、清新凉爽的空气和各种五彩斑斓的欧式建筑让这里分外优雅。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

整个台湾环岛自驾游,给我们印象最为深刻,也最好玩的地方,应该是南投的清境农场,这里还有可爱的青青草原,放养着温顺黏人的小绵羊,这里还有充满小小情调的小瑞士花园,微风吹过五彩风车,掀起层层“涟漪”。这里一年四季景色各不相同,只要去过的人,都会翘起大拇指,对这里赞不绝口。

错过阿里山的日出,却被合欢山的日出所惊艳到了,着这是我见到最小清新的日出,没有之一。

搭猫空缆车,看最迷人的台北夜景,只怪我们的行程太过匆忙,很多惊喜未被我们发掘,留到下一次与你再度相遇。
关于行程
DAY 7合欢山日出——台北猫空缆车
DAY 8台北——上海

关于自驾行程
台湾自驾环岛行程规划:台北→宜兰(罗东镇)→花莲(清水断崖)→花莲县旅游服务中心→花莲县自强夜市→云山水→石梯坪→三仙台→比西里岸→都兰糖厂艺术村→小野柳→屏東縣車城鄉溫泉村(清泉日式温泉馆)→富冈渔港→垦丁→鹅銮鼻公园→白沙湾→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日月潭国家公园→清境农场→合欢山→台中→台北
全程约1400公里左右。
车型:马自达3两厢
租车公司:台湾OK租车网
租金:2310台币/天

关于自驾途中那些遇的旅店
垦丁——布兰卡

台湾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630号(米克诺斯)
有垦丁快线可以到达(具体站名请询问民宿工作人员)
TEL:08-8856920、0980-328350 hostel@kentinginn.com
住宿价格:2700台币一晚(非节假日价格)(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有WIFI,包含早餐(送到房间)。
住宿体验:
1.垦丁米克诺斯有五栋不同风格的民宿,布兰卡是其中最高的一栋,房间有露台的小复式结构房间,小巧可爱,含早餐送到房间的服务,门口有停车。
2.米克诺斯距离垦丁大街还有7-8分钟车程,步行至少30分钟,建议在米克诺斯旁边租赁摩托,出行更加便捷
3. 米克诺斯距离鹅銮鼻公园有15-20分钟的车程,步行无法到达,建议租摩托。

布兰卡的室内

米克诺斯是女孩子喜欢的地中海风格建筑,在垦丁路沿途很明显。

清泉日式温泉馆

地址:屏东县车城乡温泉村文化路5号
TEL:(08)8824120 / FAX:(08)882-4126
住宿价格:2500台币一晚(一楼)(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有WIFI,包含早餐。
住宿体验:
1.日式风格温泉馆,男女共浴露天温泉,共六个汤池,面积不大。但属天然温泉。建议带泳帽,不带泳帽,不得泡汤。(酒店与门口小店都有售卖)
2.日式风格的住宿,从双人间到多人间,高床到榻榻米房间都用,价格会有所不同。房间设施有些陈旧,日式风格很浓。
3.如果不想住温泉馆,只想泡汤,可以在周边找住宿,住宿民宿不少。
4.早餐稀粥加酱菜很合胃口

日式榻榻米多人房

露天温泉池

阿里山翠堤民宿

地址:嘉义县竹崎乡中和村石棹2-5号(非自驾的朋友可自行抵达奋起湖,打电话让老板接送)
TEL:05-2561667,0920-153393
住宿价格:1800台币一晚(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有WIFI,不含早餐,有厨房可自己烹饪。
住宿体验:
1.民宿位于阿里山圆潭游客中心附近,周围都是茶园,景色很美。
2.翠堤民宿距离阿里山森林游乐区自驾车程还有40分钟至小时。如果赶着看阿里山日出,建议提前订好日出森林IAO火车的票,凌晨2:30出发,否则很有可能错过日出的火车。

日月潭——伊达邵民宿

地址:南投县魚吃乡德化社中正路270号
TEL:049-2850412/ FAX:049-2850146
住宿价格:1800台币一晚(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有WIFI,包含早餐。
住宿体验:
1.日月潭湖景房都超级贵,一般都在3500-4000台币以上,所以大多便宜的民宿都看不到湖景或只能看到部分湖景。伊达邵民宿虽远离湖岸,但因为楼层较高(共6层,有电梯),所以视野很好。
2.民宿到老街与码头都很近,出行便捷。
3.老板娘人不错,很热情,还给我一张打折广告,推荐我这里特色小吃神马山猪肉串,豆花都很不错。

清境——见晴花园渡假山庄.来福居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新村18-7号
TEL:049-2803162/ FAX:049-2803163
住宿价格:3800台币一晚(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外加400台币优惠套餐呢(包含一顿双人晚餐和两张小瑞士花园门票)有WIFI,包含早餐。
住宿体验:
1.这应该是台湾行住的最美的民宿庄园了吧!民宿布置酷似圣诞老人的度假山庄,能眺望俊丽山脉美景,与老英格兰庄园遥相呼应,烟雨迷雾间仿佛置身云端,慵懒惬意到不愿出门,很想冬季再来这里烤火炉观雪景。
2. 庄园距离老英格兰庄园步行5分钟,距离小瑞士花园步行10-15分钟,自驾清境农场车程15分钟。
3.店员很热心,我们聊了很长时间,还告诉我们很多有趣的地方。

(台湾)KiKiWiWi台湾自驾西行记

[p=32, null, left]见晴花园渡假山庄.来福居的挑空露台视野非常好,拍日出的绝佳位置。

庄园与老英格兰庄园遥相呼应

清境——云上太阳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210-6号
TEL:0932-593961
住宿价格:2500台币一晚(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大堂有WIFI,包含早餐与晚餐。
住宿体验:
1.老板娘人特好,知道我们要去合欢山看日出冻得要命,借了我一件厚厚的抓绒衫。
2.老板娘做的椒麻鸡非常好吃,很多当地人都会特地开车来品尝,推荐!
3.房间都很大,但房间都面向马路,白天来往车辆很多,虽然都是隔音玻璃,但噪音还是有。夜晚都很安静,隔音是小小的遗憾。

台北——俪夏商旅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1段90号 6楼 (中华館)
TEL::+886(02)-23116168
住宿价格:门市无窗房2300台币一晚,“去哪儿网”2280台币一晚(洗漱用品一应俱全)有WIFI,包含早餐。
住宿体验:
1.酒店工作人员很礼貌,服务也很好。房间很干净舒适,热水给力。房间有很多零食与饮料都是免费的。
2.酒店就在西门町旁,走到捷运西门站才5分钟,出行逛街很方便。距离火车站步行15-20分钟,捷运(加步行时间)10分钟即可到达。如果下次去台北我还会选择俪夏商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