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黄石

最牛黄石人 带着小伙伴 雪踏剪刀峡

我心中的神山-庐山,它一年四季风光无限,冬季的雪犹为壮观,素有“南国冬韵、冰雪庐山”之美誉,我虽四上庐山,但未能识庐山冬雪真面目,当神山暴雪消息飞来,打理行装立刻出发。
   2016年1月21日,大寒刚过黄石一大早也飘起了雪花,秋子、小新、唤猪哥哥、妩媚、野驴洲四方、金三子、天添快乐、五味子,还有树懒带着三个小伙伴、徐明轩(树懒儿子)、 陈俊彦(树懒侄儿)、小飞共12人乘坐成都-温州K1255次列车前往庐山。10:00到达庐山站后我们包车去东林寺,在这里要感谢8264的黄石版主老虎乾提供的包车、和住宿信息。
  • 南神
  • 老虎乾
  • 风雅

最牛黄石人 带着小伙伴 雪踏剪刀峡
小新问:小新好不好?回答:好!看看五味子的姿态多牛!

乘客不多的火车的车厢

少有积雪的庐山站

新修的东林寺莲花

当我来到大殿后门时,两旁各有一棵才吐芬芳的暗黄馨香的腊梅花被雾凇包裹着变成了晶莹剔透的琥珀。我曾读过一位驴友笔下的的这首诗正好表达我的心境。
腊梅千枝冰中醉,
含苞待放俏无媚,
雪移花影卷花包,
无须化作相思泪。
最牛黄石人 带着小伙伴 雪踏剪刀峡

简单游玩之后就开始了今天的主要行程爬升至牯岭,庐山入冬来的首场暴雪,漫天飞舞、悄无声息的落下,当我们来之前联系宾馆住宿时,好心的李老板非常诚恳的对我们说,庐山是暴雪宾馆已停业了,劝我们不要来,在我执意要求下她很热心的答应帮我联系好了当地农家。东林寺至牯岭海拔1100米,沿途山野的松树,经过冰雪之后,披珠挂钻,雾淞低垂象一片怒放的白牡丹,清雅高洁。摄影师金三子,面对圣洁雪镜,清白皎洁,照着渺小的身影,与透明纯洁的白雪形成鲜明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