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云花溪谷之秋波潭冰瀑

秋波潭冰瀑今年好像冰还不够厚没有冻严实,这里气温骤降,夏日里泉水叮咚的山谷中,被一条条银装素裹的冰柱点缀;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美景自然成,天然去雕琢。不用长途跋涉,也不需要请假,只需要一个周末、一辆车,就能让你看到美美的冰瀑世界!很多地儿还不需要门票哦!
    远观近看都是景。有的冰瀑仿若利刃出鞘,剑指青天;有的酷似大象汲水,憨态可掬;有的就像小蘑菇和灌木丛凑在一起,相映成趣;有的薄如蝉翼,晶莹剔透……位于革命老区阜平县西南边缘的云花溪谷风景区,海拔高度—千多米。在这个冬季,展现出最绚烂的冰瀑风情。
    从路南的一条小路上,穿过狭长、曲折的山谷,沿着驴友们拴在枝杈上的红布条,觅着冰雪的痕迹,脚蹬手抓一路向上,在转过若干山梁后,一条如白练般的冰瀑豁然横亘在面前。就如一条凝固的河流,随着山体的起伏蜿蜒曲折、错落跌宕,形成大大小小无数个冰瀑,在冬日的暖阳下晶莹剔透、蔚为壮观。间或有冰冻的芦苇、菖蒲、松枝形成各种别致的造型,有的如海豚、有的像腊梅,不拘一格,分外诱人。
    今日秋波潭,山风呼呼的吹,真的冷,不过这小路很是优美,能想象出它夏天和秋天的风姿一定更加迷人。路遇冰面,穿上冰爪继续前进,确实让人振奋。冬日的暖阳将浓密的枝干映照出一副淡雅的水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