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冬日京郊有一种凝固而洁白的美,探秘冰瀑奇观

冬日的京郊,别样的美!夏日里泉水叮咚的山谷中,飞流直下的瀑布在这个季节变成了凝固的美,银装素裹、冰峰倒挂.银妆玉砌的景象只属于这北国的冬季!往日流水潺潺的河溪凝结成洁白的玉带在山间舞动,更有宽阔、壮丽的巨型冰瀑高悬在崖壁之上,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那种只属于这个季节的美在向你招手!喜欢攀冰、赏冰的朋友可以抽个空闲,去京郊寻几处赏冰瀑的好景观,与冰雪为伴,尽享寒冷时光中的冬韵静态之美。
    北京云蒙山,人称北方“小黄山”。云蒙山景区在密云境内,但从怀柔沿京加路过去更方便,从市区自驾过去2个半小时左右。云蒙山并不高,主峰海拔才1400米多点,但从景区门口爬到顶得3小时,下山像我这样快的也得1个多小时,慢的2个半小时。爬山强度中等。
    天仙瀑位于密云县石城乡境内,云蒙山北麓,距密云县城约5 0公里。天仙瀑景区里大大小小的冰瀑很多,难易都有。现在最大的就是天仙瀑了,在去往天仙瀑的路上,还可以看见迷仙、聚仙、惊仙三处瀑布,而天仙瀑的距离是比较远的,步行从峡谷口至天仙瀑估计要走上2小时左右,好在这条路上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天然冰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