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2

其他

边城如梦[凤凰]

凤凰的这篇游记其实是2012年国庆假期的出游行程,之所以隔了将近两年重写,是由于在我的几篇旅行记录里唯独它没有达到热门游记标准,我是越看越觉得碍眼。
是的,我不得不承认我有严重的强迫症😱,觉得该留点时间给这篇游记、这段美好的记忆一个好好的记录了。
边城如梦[凤凰]

简单介绍下这次的路线,我们从湘潭出发,全程约474.3公里,由于车上有四婶这位孕妇,所以开得不算快,湘潭到吉首花了6个多小时,吉首到凤凰路程不远,仅仅花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哦!

国庆期间可以享受高速免费,但是也不得不忍受景区游客爆满的情况,由于我们没有在网上预订到住宿,就选择在吉首先小住一晚,第二日再去凤凰找住宿啦!

吉首的夜晚其实很热闹,我们开车经过广场时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放孔明灯,由于白天坐车的疲惫感,我们没有拿出相机狂拍,直接去酒店休息了,为第二天的凤凰之行储备能量。
边城如梦[凤凰]

为了早点到达凤凰找到停车位与住宿,我们选择8点出发,结果我们慢慢吞吞地选择好早点,然后等到吃完就已经将近9点啦,所以没有来得及看清吉首我们就匆匆地出发了!

凤凰古城,这座新西兰作家路易艾黎口中的“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位于湖南省湘西的西南部,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距离最近的城市吉首37公里。
边城如梦[凤凰]

沿路我们寻着住宿往古城方向走,但是都不能同时满足停车和足够容纳下我们5人的住宿,有些失望。于是老爸决定先找停车场把车停好再找住宿,等老爸停车的空档,在河边看见一位婆婆穿着民族服饰在洗衣,于是我们就兴致勃勃地准备开拍。

其实我是土家族,但是从小到大我也没有看见过自己的民族服饰是什么样子,家里也只有外婆去过土家族的村子,所以对于少数民族服饰充满了好奇感。
边城如梦[凤凰]

不得不吐槽下凤凰的橘子,不买不知道,当然吃完后更是吓一跳。我们吃了好几个之后苏大哥才发现他吃的橘子有好多“高蛋白",于是我开始仔细检查我已经吃了一半的橘子,原来也是分量杠杠滴,欲哭无泪。老板我们知道国庆的东西要加价,但是也不要这么厚道还加量吧!

待我们找到住宿并且吃过午饭后,四婶和老妈觉得困了,爸爸也和她们一起回去休息了,于是我们俩出来过二人世界啦!
凤凰的特产店门口都挂着这样的猪头。
边城如梦[凤凰]

一个贴满便利贴的奶茶店,我们看着别人的故事和心情,也贴上了自己的故事和誓言!

店里奶茶的味道并不算很好,但是生意却很好,大家都是为了这满店的便利贴而来的,甚至还有人贴上了自己的火车票。
我们俩贴好自己的便利贴后,不得不感慨,俩人回家后都练练字帖去,这字写得也太难看了吧!
边城如梦[凤凰]

写起,贴起,文艺女青年装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