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5

华北

[阿江制作] 呼伦贝尔大草原——谁说只有青草才好看!

2010年9月20日,一行四人,匆匆北上再北上,经哈尔滨,千里跃进大草原。草已黄,人已稀,体验别样的美和冷。

路线:福州(1人)— 天津(3人)—哈尔滨—满洲里—呼伦湖—呼伦贝尔草原(呼和诺尔湖)—海拉尔

火车站前的世纪钟,历经百年,样式虽然奇怪,但走表还算准确。

五大道上随意的小洋楼,最有感觉的是墙壁上垂下的藤蔓,青绿的生命。拍婚纱的男男女女常在这取景。

天津的鼓楼街,许多卖泥人张的地,可以看,不要买。

官银号,说白点,是以前官方开的银行,现在变成天津银行,依然是官方银行。

哈尔滨的索菲娅教堂,去得晚了,只能在广场外看看,那外头的砖头旧旧的,没有翻新,特别喜欢

中央大街沿街的建筑,夜晚灯光照射下,更美,配上冷冷的气温。看着这西式的建筑,小醉

街边楼上阳台上今晚的表演,驻足观看,要抬头,现场看这样似远非远的表演,特别有吸引力和亲和力,外国女郎也漂亮。这是拉近拍的。

哈尔滨东北虎林园,初看不以为然,后来当虎尿临到人身上时才回味过来这个警示牌,意味深长。多十块钱的票价,原来是叫人可以多带走一些特殊的味道。哈哈。

虎大哥,你在看什么

这张没有拍好,脑袋被挡住了。但这虎个大,有两个半我那么大吧。

哈尔滨渔村的三花鱼,但价钱黑得紧,38大洋一斤。虎园出来的司机黑我们,带我们去给人宰。
第一家要60元。我们换了一家,就隔壁,价钱就成了38。对比之下,觉得好受一些。
这是灶台上搭的一个锅,烧柴火的。鱼肉吃得什么感觉,自己也不知道。

在火车上冻了一个晚上。秋裤穿上,背心,短袖,毛衫,厚外套,能穿上的都穿上了。终于恒温地来到了内蒙古。

国门前的老火车头,没啥好看的。毕竟那个时代不注重空气阻力和美观之类的,能跑就不错了。

这里的东西贼贵,可以看。它后面的园区里有相对便宜得要死的东西。不过再便宜也比不上满洲里市区里卖俄罗斯纪念品的店铺便宜。

奢侈的国门,门票80,无学生票。打住吧。外头看看就行。听说花1800万建的,门票不高怎么收回成本呢。对面俄罗斯国门相对相互的可怜。
门面一定要漂亮,我们就好面子。。。

说不上名,俄罗斯风情,像玩具模型。

荒凉的地,孤独的建筑。

中俄蒙三国交界,满洲里,套娃广场。巨大的套娃里头装了个西餐厅

去往呼伦湖时路边的羊群

我那三们同伴,左至右:阿征,猴子,港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