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穿越望海楼东部山群

20151227日,我和两个朋友去望海楼玩,此前我已经多次来这里,所以想换个路线,我们决定从塘坝南面沿山脊走,穿越到玉皇宫天桥。

翻过34个山头后,传来狗叫声,听起来还不少,果然,走不多远,到了护林员的家跟前,他养了好几只狗,听到狗叫,知道有人来,出来盘问了几句,人比较和善,听说我们是垛庄的,就不再阻拦,我们顺着山谷里的小路继续前进。路开始是明晰的,但走着走着,路就被厚厚的落叶掩盖了,终于,我们对玉皇宫的方位做出了错误的判断,爬上一个山头才发现,这里正对着望海楼顶修建的那个建筑,玉皇宫还在南面隔着好几个山头和沟壑呢,看看时间,觉得去天桥似乎时间已经不够了。此后,我们又钻进了一个山谷,谷底全是野葡萄藤和灌木丛,不过风景倒是不错,峭壁、冰瀑、老杜鹃花,费尽周折,最后出来竟然到了一个工地,

这里一条水泥路向上通往天桥,向下可到白石屋。

天色渐晚,虽然没有攀上天桥漫步,毕竟天桥抬头就可望见,我们还是决定就此结束今天的活动,早点回城,以免家人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