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先来几张动图,让大家饱饱眼福,嘿嘿~~!

美美哒预告片!!~~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查干湖的交通真心一点都不方便!
反正我是坐上车才鼓捣明白,从吉林先到松原,再从松原转车,到穆家,最后离开时又去了一个叫长山屯的地方……

到查干湖看冬捕是我去年就有的愿望了,也是这次出行的重点,盼望已久,但热情会逐渐被寒冷的气温给磨灭掉,将大清早的查干湖冰面就形容成大冰库毫不夸张
让我按顺序慢慢来说~

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从松原到查干湖的车上有几个年轻人也是看捕鱼的,到了之后给我们停在那,说是去一家便宜的旅店,我们不愿意等,于是就下车了,去找出发之前就联系的那家客栈。进到客栈之后发现,实在是……太……原始……了……只有大炕,而且大炕边上放个大桌子,任何人都可以出入……出去又转了几家客栈发现大多如此,而且价格还比这家贵,不管多少人只按炕收费,于是又默默回去了,这家是按人头算
一个人50块
其他家按炕收费是200块

话说这家店人还是不错的,很热情。店就在湖边,白茫茫的湖边看落日,特别美!

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晚上老板给我们端上来大铁锅炖鱼,峰峰作为海边人一般不屑于淡水鱼,但是他对这鱼赞不绝口!完全颠覆之前对淡水鱼的偏见!他把鱼吃了个精光(就差啃刺了)
这边晚上没什么娱乐项目,而且特别冷,但也没阻挡我晚上出去在大雪地上拍星星……拍了几分钟便冻成狗,我被零下三十度给折服了,于是我唠叨好久的拍星星计划,就这么迅速的结束了……

之后去超市买一堆零食回来吃,其实是为了消磨时间,坐在炕上嗑瓜子就是很典型的东北大妈形象
到吉林看查干湖冬捕喽!!

以前是可以跟着渔民一起坐在马车上上冰的,后来好像有位游客被摔下马车受伤了,就不允许坐马车,知道这一事实比较失落来着,还挺想体验一下这种原始交通方式,不过当轮到我们上冰时才体会到——还好没有坐在马车上

一般游客都中午来看个起网的过程,那时候也是最热闹的
包括旅店老板也劝我们:待在屋子里中午再去看看就得了,冰上太冷,这小姑娘肯定受不了!
峰峰出发之前也有担心过这个问题,所以他纠结了,到底要不要一大早就跟着马车上去冰面呢。思前想后,既然来了,抱着拍好照片的想法来,那么肯定要看个全套,就中午那么一个多小时不仅不过瘾,也对不起这么千里迢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