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41

芜湖

岁月如歌,人生几何——我生命中的第一次,也许是最后一次

好想好想去东三省雪乡耍耍,因身体特殊状况去不了,改登九华雪山。为了这趟九华山莲花峰的一场大雪出行,我辛苦的准备了很久,天天为增强体能跳操,学鸭子两边摇摆缓慢地前行,提高心肺功能、呼吸匀畅。

九华山莲花峰位于翠盖峰北、西洪岭南,由上、中、下3个莲花峰组成,最高海拔1042米,统称莲花峰。由于花岗岩垂直节理特别发育,峰顶岩石分崩离析,峰石极似盛开的莲花,山陡谷深,云气弥漫,故“莲峰云海”为九华著名古十景之一。

领队从安全角度出发27人参加活动租了55座的大巴,车自重16吨这样在雪地上行驶安全系数很高,大家坐在上面特别放心。车到达不能行进的地方停下,友友们穿起自带的装备:雪套、冰爪、帽子、雪镜、围脖、手套,拄着登山杖开始前20分钟缓慢地前行,这是领队告诉大家登山的基本要领把身体打开才可以增快速度。

走完三、四公里的平坦路终于到了山脚下,从下往上看的感觉是望不到山顶,心里不断的告诉自己不要拖后腿。上山自然分两批人,一批速度快的先行,领队大杨和几个帅哥美女把我做为重点对象大熊猫一样保护陪着我一路缓缓地往上爬,这是我生命中第一次爬雪山,也有可能是我一生中的最后一次,感谢大杨给我的这次机会,按我的身体没人敢带着我爬。进入竹林映入眼帘的是被雪压弯了腰的竹子在向路人述说它的苦衷,可它自己看不见弯曲的竹子也是很美的,许多人与它合影留念,永久的记住它美妙的一瞬间。走出竹林进入一片杉木林,杉树笔直耸立,告诉伙伴们它那坚强不屈、屹立不倒的精神。站在山腰往下看,那延绵的山脉一条条白色巨龙盘山缠绕。整个山脉被银装素裹显得分外妖娆。大家深一脚浅一脚一踟一滑的往上移动,他们随着我的节奏停留休息,一路上的风景很不错,慢慢欣赏拍拍大片,嘿嘿也挺惬意。当我爬上山顶时我忍不住兴奋的举起双手大声的宣告我胜利了!友友们都为我欢呼,夸我厉害,腿上生癌症造成残疾竟然一跤没摔上去了,自己心里也偷偷地夸自己了不起,哈哈有点得瑟。晚餐是三光政策,两桌丰盛的佳肴,个个如狼似虎吃的个底朝天。真是辛苦了接待我们的老方,一个人做了那么多好吃的菜,而且每个角落拾掇得那么干净,佩服佩服!晚上地铺铺好(其实帐篷也在雪地里搭好了,可实在没勇气睡),八个人挤挤感觉很特别熬,掼蛋搞起,渐渐地呼噜声响起,聊天瞎扯说的大家捧腹大笑,折腾到夜里二点。第二天下山我也在四名极限队队员安全护送下一路轻松愉快地仅用一小时到达山脚。

尺来厚的雪,27人的队伍显得浩浩荡荡,都是找虐的走到一起。大家都那么的支持我关心我,感谢一路上有你们的陪伴。我喜欢雪,现在的城市感受不到这么大的雪,喜欢踩着雪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喜欢躺在一片皑皑白雪里,那感觉心里好空旷,望着整个蓝天会产生无数的美好遐想。我意志力很坚强,喜欢挑战自己,抱着生的希望!我会在我有限的生命里参加无限期的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