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21岁的金牛座姑娘,生于大理,现坐标为西安

南非开始,对看世界的欲望只是有增无减,好在有家人支持,有男朋友陪伴。每个人的人生不可相比,因为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可为什么有时会觉得有一些人活得很值得,甚至你会不自觉地去羡慕去仰望?因为他们活出的部分是你没有的,你常常因一些理由而推掉去探访曾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而当你看到谁谁谁在朋友圈或者微博上发了一张她和你渴望去到的地方的合影,你那颗躁动的心又不合适宜地跳了起来,可那时你正准备考四六级或者你在做着一个星期内必交的文稿。于是你抚平不安定的心,对自己说:以后去,以后有时间了就去。最后,看着那张照片的你,既羡慕又愤恨,可这就是你选择的人生。

马航失联,昆明遭恐怖袭击,韩国客船沉没,尼泊尔地震…在缅怀的同时我想说,人永远无法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先到,只有在它们中任意一个到来之前,做完该做的事,看够该看的风景,爱上该爱的人,才不会后悔吧。所以,把你人生仓库中的理由能减即减,画地为牢圈住的不仅是你这个人,更是那个年轻的梦想。

我愿意做那只拍拍翅膀就能带来巨大风暴的蝴蝶,希望每个听完我故事的人都有想走的冲动。

8264铿锵玫瑰 第一百八十一期 我是怪哥

2013年高中毕业,报了少数民族预科班,课程不紧张,有幸在那一年游历了众多大小河山。

2014年二月份到南半球过了个冬天,赏尽南非的壮美。

三月份春季到来,踏上了去婺源寻油菜花的路。

四月份和朋友在长沙展开了以吃为目的的旅程。

五月份和好友在武汉迎来20岁生日,随后飞向青岛看海。

六月份和妈妈坐上了从宜昌驶往重庆的长江世纪传奇号游轮,解锁了海上旅行

七月份与家人到达梦境般的香格里拉,在属都湖畔倾听张杰和谢娜一生一世的誓言。

八月份在男朋友的带领下开启了巴厘岛21天的旅程,从此爱上自助游

九月份迈入大学校门,自己选择休学一年,坐上了飞往美国洛杉矶的飞机。

十月返回家乡大理,以游人的角度细细地欣赏了秋冬的大理。

十一月与男友拜访了江南小镇西塘,重游了魔都上海

十二月在青岛迎来2015年。

2015年开始脚步开始由国内迈向国外。

3月份与家人在甲米岛上吹海风,在清迈领略泰式风情,欣赏到多面的曼谷。

6月份自家重返香格里拉。

8月份抵达心心念念很多年的新加坡

11月份再次前往青岛看海。

12月份与男朋友在首尔跨年,迎来2016年。

8264铿锵玫瑰 第一百八十一期 我是怪哥

怪哥,一位有梦想的姑娘,高中毕业后就开始游历四方,不仅对这个世界有极大的探知欲,更有迈出脚步和敢于前行的决心,希望她的故事能感染到你,让你也有那完成梦想的冲动和决心!

有多大本事 走多远天涯

vicky环游世界之[四天四晚畅游新加坡 (附青岛)超多美图+实用攻略]

8264铿锵玫瑰 第一百八十一期 我是怪哥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位爱户外、爱旅行的妹纸,不要吝啬呦,记得推荐她来铿锵玫瑰吧!
参与方式:可直接与在外君联系,或是直接将您的美片发至
❤我秀我户外❤,在外君一定会看到你呦
联系人:在外君
联系方式:Zaiwaiapp(微信)
栏目时间:每月二期
栏目专题:https://www.8264.com/pp/
  • .风....
8264铿锵玫瑰 第一百八十一期 我是怪哥

讲述一个难忘的旅行经历吧,事情发生在曼谷。人性本善,在遇到无良的人后还是会被心存善良的人所庇护,这就是自助游的好处,惊喜永远来得猝不及防。

我们计划从曼谷到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头天晚上约定好了一辆出租车,包车一天1200B

早上司机如约来酒店接我们,而他为了拿回扣,到了丹嫩沙多后把我们拉到一个专门宰客的码头,那个码头坐船一人1000B,我早早做过攻略,知道200-400B一个人的价格才是正常的。我们让他把我们带到可以步行的入口,他一口咬定这里只有这一个入口,没有可以步行的地方。要带我们去别的地方也行,除非我们再给他3500B。当时我被他蛮横的态度气得不行,扔给他500B让他走人,我们则按导航沿着公路找正确的路口。司机走了以后码头的人冲上来拦住我们,说可以让我们四个人1000B进入水上市场,我们不同意,直往前走,那会儿心情真的很糟,一面担心找不到正确的入口怎么办,一面还在想着如何进行接下来的行程,因为带着家人旅行,不想让她们感觉累或者不安。而事实是我担心太过多余。

快走到水上市场真正入口的时候来了一个骑摩托的人,让我们去坐他家的船,船的内部是木制的,很新,随后跟他商量价格,最终以200B/人,一个半小时时间游丹嫩沙多。按照行程,水上市场结束我们要去美功铁道市场,向船夫询问了到达的交通工具,他还把我们送到坐大巴的地方,并且告诉了我们乘车的价格,很遗憾的是,我们上错了车……

可能美功的发音和Bangkok发音很像,我们问司机这是不是去美功的车,他连说yes yes。到售票员卖票的时候一问才知道这是回曼谷的大巴,当时真是哭笑不得,四个人匆匆跳下车,走到马路对面等正确的车来。在车站我们碰到一群女学生,用英文询问她们怎么去美功,她们没听懂,于是我用手机将中文翻译成泰文,其中一位女生将泰文翻译成英文,我们就这样沟通。得知我们跟她要去同一个地方,她说让我们跟着她走,我的心瞬间被她暖化了。来了一辆车,她和司机说话,后来她用手机翻译告诉我她已经付了我们的车钱,让我们上这辆车,我们把钱还给了她,跟着她上车。坐了十多分钟吧,她用手比划着,示意跟她下车。下车后走到一辆大巴面前,她又跟司机说了一些话,根据神情我能猜到个大概,应该是向司机说明了我们要去的地点,并嘱咐司机我们是外国人,提醒我们下车,最后她又帮我们把钱付了,老妈赶紧又把钱拿给她,我们彻底被她的善良打动。由于她的帮助,我们顺利到达美功铁道市场,并且时间仍在我们的计划之内。

下图为和女孩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