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在互助沙那山上

蛰伏了寒冷的两个月,终于在立春,雨水过后春风遍吹,冰雪融化,空气略带湿润温暖的2月最后一周开启了高海拔的登山拉练模式:一座国家地理标示上有的山峰但默默无闻知道的人很少的互助沙那山(本次登山活动来回上升高度约800米,沙那海拔高度4025米)。
   在明媚的阳光里,在白亮亮的清晰的白天里,三男七女的十人组合七点从西宁出发,九点到达登山的起点,一下车山里的空气还是不客气的让我们打了寒战,到底还是冷,但比起冬天,感觉好好呀,看那山,拿那冻结的河水。

在互助沙那山上

两边高山耸立,边走边聊中知道松多藏族乡,位于互助土族自治县县境东南部,是半浅山半脑山地区,多以放牧种植为主。看到这铮铮的白色岩石,傲立岩石上的松树,暂时冻结的安静的结冰的溪流河,让我们为之一振,我们有些僵硬的四肢慢慢在这自然严寒的考验中舒展开来,调整自己的呼吸和迈腿的频率往前走。

在互助沙那山上

这是头一次认识的碧海蓝天,她有心脏病可她又是强驴,已参加了四年多的户外活动。她为人热情,大方,带来的牛肉老好吃了,味道不一样呀,高海拔里真真个个不同凡响,都有自己说出来让人竖大拇指的精彩,认识他们真好。

蓝天直说好久未谋面的溪流姐比起去年又年轻又瘦了,是啊,我也连连相信这是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原因。不信,你来看看依旧,冷月,昆仑哥,远航哥,小虎,就连偶尔参加我们活动的铁马他参加了十几次的全国马拉松比赛,当然还有我们直爽的牧歌姐,虽然走不快可轻易不放弃目标。这里确实卧虎藏龙,人人不可小瞧。登高望远让人的胸怀越来越宽,能淡然笑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