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钓

周末垂钓,我心欢畅

日暖风和初解冻,饵香竿袅好垂纶
                                        2016年3月6日天气晴朗

今天是周末,我从县城归来,约好友一米阳光去寺前大桥下钓鱼,听说今天那里钓友很多,也去凑个热闹,晚上肯定有鲜美的鱼汤喝了,家乡人喜欢吃鱼,按照医学保健知识,吃鱼能够长寿,补充人体必需氨基酸,大量蛋白质,微量元素,加上我们这风景优美,含氧量高,富含饱和离子,所以长寿老人很多。垂钓能陶冶人的情操,放飞心灵,释放压力,在平和宁静的世界里感悟人生!
    早春在何处能钓到鱼呢?只有选择地势比较高,水底较平坦,水不太深的小型水库或塘坝,挡风向阳的小水域,才能钓有所获。背对北或西北方向大山峪里的水库池塘,大都座南朝北,此处比其他地方的温度高3~5℃,甚至更高。高大的山岭阻挡住寒冷北风的侵袭。水浅,水温回升快,鲫鱼、鲂鱼、鲤鱼等鱼率先咬钩。只是鲫鱼没有大的,多数在百克左右,很少有超过250克重的鲫鱼。就天气而言,早春的天气变化无常,冷空气频繁入侵,选择好出钓时间才能获得丰收。一般选择多日晴天,气温变化不大的日子;多日阴天气温稳定时;冷空气入侵的当天;较大寒流后期。这些天气,钓效都出奇的好,钓获的鱼也比较大。连续多日晴天,气温持续上升时,是最不好钓鱼的天气。
    早春在这些小水域钓鱼,因大鱼少,咬钩的多是小鱼。钓竿宜选用4.5米中硬调手竿在钓组配置上,要以轻、灵、细、小为原则。如果在气温水温都高的情况下,就要适当更换大一点钓组,确保获鱼率。
早春在小水域钓鱼,用饵是关键。诱饵以腥为主,钓饵要配成腥香、浓香和清香甜几种饵料,要加入富含蛋白质的蚕蛹粉,再配合蚯蚓、红虫、蛆虫等活饵。这样的钓饵有较强的针对性,也对早春鱼类的胃口,钓获量较高。 选择钓位,要本着有草钓草,无草钓杂去选择,水深在1.5~2米左右。再就是看水色,如果近岸有水比较浑的地方,那是鱼群在活动,此处就是钓鱼的最佳点了,不宜喂窝,如果喂窝,肯定会把鱼惊跑。哈哈哈,小小经验,还希望钓友们批评指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周末垂钓,我心欢畅

我们来到湖边,早已站满了钓友,各霸一方呢

太湖县城里的钓友们早已在此垂钓多时

水面波澜不惊

全神贯注垂钓中

垂钓迷小菜的竹排,专门为钓鱼设计的,大棚中间有一小孔,便于垂钓
周末垂钓,我心欢畅

山水相依,河道星罗密布
  • 柳河汀

对岸的垂钓者

各自发挥自己的本领,看谁钓得多
周末垂钓,我心欢畅

大棚内可能还有几个钓友,叽叽喳喳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