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

徒步杜家沟

走在明媚的阳光的大自然里,人会走出心理的阴霾,舒筋活络,心情畅快。在户外新鲜空气中徒步,大脑思维活动变得清晰、灵活,可有效消除脑力疲劳,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
  冬天骑行比较冷。但在都市待得太久,走近自然的愿望就越强烈。于是约朋友徒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在徒步中,与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说说笑笑,乐趣无穷。
  我们从贾合下车经过麦积镇吴家沟村,沿着车辙顺着结冰了的河水,逆流而上。我们多次去闫家沟观看冰瀑。这次是从吴家沟进沟往里走向着闫家沟的方向,左拐沟进去,就是杜家沟。这里是我们那年第一次去闫家沟走错了的一条沟,当时感觉风景也不错的。由于当时赶着去闫家沟看冰瀑,没有细细看这条沟的风光,本来想着都是寻常风景,没啥惊喜,可是越往里走,峡谷越来越窄,两面山体渐渐由缓坡变为直立渐渐的,路越来越难走,有沟岔分支,慢慢进沟。仲冬的山野风光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迷人:连绵不断的山峦苍苍茫茫,树木、山峰影影绰绰,如梦如幻,仙境一般。大家忘我地欣赏着、
赞美着

冬天的山野风光在朝阳的映照下,格外迷人:连绵不断的山峦苍苍茫茫,树木、山峰影影绰绰,如梦如幻,仙境一般。

沿着车辙顺着结冰了的河水,逆流而上

徒步穿越一片松树林。

远远望去蛟龙寺隐隐约约。

四美女合影。

沿途风光。

徒步是一种静中有动、动中有静的健身方式,可以缓解神经肌肉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