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猴年的春天来得很早,未及二月气温就飙升到二十多度,暖暖的春风吹拂,山坡上春意萌动,桃花含苞待放,那轻云似的绯红,缭绕在山腰,春天来了,南太行的春天来了。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宝上路的路边有一片桃花林,桃花已经开了不少,春风吹拂着桃花,桃花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使蜂蝶飞舞其中。那矫柔的花瓣,优美的花形,嫩黄的花蕊,构成了美丽的桃花。路过的游客大声赞美“这儿的桃花真美”!远远望去这片桃树林就象粉红的霞,这是地上的霞正对着天上的霞微笑。
  • 户部尚书
  • 蓊郁!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桃花有粉红的,深红的,浅紫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一丝丝红色的花蕊,顶着嫩黄的尖尖,调皮的探出头。有的还是花骨朵,看起来饱涨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一阵风吹来,多多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拍打着翅膀,偏偏起舞,叫人目不暇接,神迷意醉。

桃林蓓蕾初绽,密密的枝丫上好像挂满了银色的微型的灯泡,串串洁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莹闪耀。 桃花凋谢了,枝头残留着几片花瓣,仍像点点跳动的火苗。 那盛开的桃花像是一片片胭脂,染着富饶的春之山河,又像是一团团云霞,映着充满生机的大地。 这桃花初开是白色的,如脂,如玉,如雪,是那么娇嫩,那么水灵,那么晶莹,那么透亮。 还有这个:那桃花,有的迎风初绽,嫣然含笑;有的含苞待放,半藏半露;更多的是白毛茸茸的微吐红点的小花苞。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我们从宝泉村的玉皇殿出发,踏着枯叶满地的林间小路,开始一天的征程。脚步落在厚厚的枯叶上,发出悦耳的哗啦声,我的心情也变得轻快起来。

一路上,娇艳的桃花在枯枝间时隐时现。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桃花,这春天里美的精灵,她来到世间,哪里是开花,简直是要命的一般,竟漂亮得这样端庄、美丽、娇艳,这样多姿多彩、活泼浪漫。她横枝优雅闲适,斜枝潇洒豪放,曲枝温柔婉约,直枝庄重威严,实是树树有不同、枝枝皆各异,花与树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动静结合,富有生趣,其色彩之美、姿态之美、风韵之美,真叫人忍不住捶胸顿足、咬牙切齿地喜爱!古人说:“花以形势为第一,得其形式,自然生动活泼。”

一阵微风吹过,桃花特有的香味迎面拂来,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随风拂过的,还有一些桃花的花瓣和一两朵开尽了的花儿。

正月春暖桃花红-宝泉、官房、狼牙寨徒步记
看着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看着看着,我仿佛也成了一朵桃花,一阵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粉红的衣裳随风飘动,一只小蜜蜂飞来告诉我采蜜的收获,一只小蝴蝶飞来告诉我昨夜跳舞的乐曲…

这么多的桃花,姿势真多呀!有的桃花正仰望着瓦蓝的天空;。有的桃花紧紧挨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有的桃花昂着头好像在说:“你瞧,我粉红的衣裳,多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