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sbjepgy 发表于 2020-4-1 12:21 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其实我降低背负的方法是与人搭伙合帐 ...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很多人都强调装备的轻量化,但所有装备的轻量化是有限的。背包再轻,也不可能低于2公斤,一般大背包的重量都在2.5—2.8公斤之间,轻量化的背包,自重降低仅在一二百克范围之内,如果背包、帐篷、睡袋自重各减200克,加起来不会超过一公斤的,而这些大件自重的减轻只会影响性能。象背包,轻量化的背包,一般负重不能超过25公斤,如果负重超过,背包会损坏的。而帐篷和睡袋过轻,必然影响防风性和防寒性,遇到极端天气,冻死的只怕是防风性不好的和睡袋充绒量不足的。
  • sbjepgy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从未走过暴线,把徒步当作了休闲娱乐,所以根本不知道天寒地冻、风雨交加是什么滋味。我是经历过,所以每次徒步在防寒问题上准备充足,秋冬春季是羽绒加中空棉睡袋,夏季是抓绒加中空棉 ... 2020-4-3 17:47
sbjepgy 发表于 2020-4-2 16:26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很多人都强调装备的轻量化,但所 ...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从未走过暴线,把徒步当作了休闲娱乐,所以根本不知道天寒地冻、风雨交加是什么滋味。我是经历过,所以每次徒步在防寒问题上准备充足,秋冬春季是羽绒加中空棉睡袋,夏季是抓绒加中空棉睡袋,防止因气温降低而冻着。食物也准备充足,至少保证多出一到二天的食物。而这次沙漠之行,我带了18瓶水,超过10公斤多,保证我在二天半内有充足的饮用水。
  • sbjepgy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今天四人徒步青克斯山,东东、洁米、天山雪和我。休息时,提到了玉,洁米老哥对玉那年在天湖——孟克德路上发疯一事记忆尤新。洁米听玉当时叫嚷谩骂的意思没有听错,玉是把自己当作了 ... 2020-4-7 10:09

sbjepgy 发表于 2020-4-3 17:47 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雪从未走过暴线,把徒步当作了休闲娱 ...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今天四人徒步青克斯山,东东、洁米、天山雪和我。休息时,提到了羊脂玉,洁米老哥对羊脂玉那年在天湖——孟克德路上发疯一事记忆尤新。洁米听羊脂玉当时叫嚷谩骂的意思没有听错,羊脂玉是把自己当作了所有人的中心,认为我们都是为她而服务的。看来我们几个当时在场的人都听懂了羊脂玉所表达的意思,羊脂玉是真的认为自己就是所有人的公主,而我们这帮该死的家伙竟然没有关注过她。羊脂玉在后来回家后,声称自己与一群冷漠、无情、自私的人去徒步,在路上受了委曲,没有人善待她。东东听完洁米和我的陈述后,惊讶的嘴巴都合不拢,他以前一直都以为我是与羊脂玉搭讪时,因用词不当而惹怒羊脂玉,而招来辱骂的。我告诉东东,我四天来根本就没有和羊脂玉说过话,甚至可以说连照面都没打过,因为我并不认识羊脂玉,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人而已。

• sbjepgy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早上坐商务车去乌市,接上晨风,出发时已是10点。说是商务车,实际上是私家小面包,前前后后坐了八个人。我是不主张坐这种车的,其实公交车、火车很方便,只是晨风坚持要坐商务车。 ... 2020-4-8 18:03

sbjepgy 发表于 2020-4-7 10:09 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今天四人徒步青克斯山,东东 ...

3月29日徒步青克斯山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到乌市是2点半左右,赶到乌市南航酒店时间正好,午饭后随其他驴友上车。
晚饭在鄯善的吐哈石油基地吃的,车赶到山里时已是晚上11点。下车后向右手走七八百米,有一泉水,当晚营地扎在这儿。

sbjepgy 发表于 2020-4-8 18:03 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早上坐商务车去乌市,接上晨风,出 ...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湖南驴友文艺刀在鄯善吐哈石油基地吃的菜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沿一条土路进山,到一个泉眼处扎营。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 sbjepgy 2015年4月3日晚视频 在吐哈油田基地吃晚饭。 晚上10点多,在进山的车上。 晚上10点40左右,快到营地,一个泉眼。 下车向泉眼前进。 2020-4-16 18:15
sbjepgy 发表于 2020-4-15 17:06

2015年4月3日晚视频

在吐哈油田基地吃晚饭。

[media=x,500,375][/media]

晚上10点多,在进山的车上。

晚上10点40左右,快到营地,一个泉眼。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下车向泉眼前进。

• sbjepgy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突波道是东天山六大古道之一,前年与吐鲁番驿站他们走萨悍道时就听说过,说是这条古道都可以开车走,现在看来是真的,性能好的越野车绝对没问题。 按惯例,我都是最后一个出发,在 ... 2020-4-17 17:46
sbjepgy 发表于 2020-4-16 18:15 2015年4月3日晚视频[media= ...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按惯例,我都是最后一个出发,在行走过程中,我会慢慢地追到队头,但这回所有队员都跑得跟兔子一样快,象山鬼这样自称自己是拖大家后腿的人都一点不比我慢。我一直在队伍的末尾,未能赶到队头,甚至是队中都没有看到。
      路虽然好走,宽宽的车道,但我依然追不上前面的队伍,他们仿佛是吃了什么药似的,一路狂奔,我已是大口喘气不止。
  • sbjepgy 中午的时候,终于在一羊圈处追上大部队,他们在这里吃午饭,遇到了几个牧民,山鬼的包让牧民驮上走了。我刚吃完路餐,所有人呼啦一下不见了,等我方便完,背上包,又成了最后一个。 虽然我落在最后,和收队清 ... 2020-4-20 12:05
sbjepgy 发表于 2020-4-17 17:46 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突波道是东天山六大古道之一,前年与 ...

虽然我落在最后,和收队清风走在一块,其实自己一点都不担心自己找不到路,因为来前我已经做过详细的功略,除第二个达板——也赛克达板是从右手下还是左手下未决外,其它都一清二楚。路上问豆浆,说是左手下,其实我打的轨迹是右手下,我觉得右手山坡更平滑些。
       由于在这个队伍里我成了弱驴,一直和海满天、光头强混在一块儿,其实是追不上前头的人。我跟他们一路喧荒,当他们听说我的壮举时,都惊讶的不得了。不过他们好象根本就不认路,只是出来跟着别人走。
       中午2点,翻过艾协克达板,达板前有一条曲曲折折的路,来前我在谷歌地球中就看过,看样子,这路可以跑汽车,果不其然,四驱的越野车肯定能上来。
  • sbjepgy 过了达板,一路向下,下午5点转右手山谷,从下坡变为上坡,没几步,就到营地了。营地有一砖房,有五角星标志,写有1983-2002的字样,不知是啥意思。 我们本想让出一间房子给路上一同下山的奇台驴友,但他们没 ... 2020-4-21 12:53
sbjepgy 发表于 2020-4-20 12:05       中午的时候,终于在一羊圈处追上大部队,他们在这里吃午饭,遇到了几 ...

我们本想让出一间房子给路上一同下山的奇台驴友,但他们没有停下来,向前方找扎营地去了
      晚上与海满天、文易刀、蒋木车、山鬼一屋,打了一晚上的鼾,影响了他们休息,实在抱歉。
sbjepgy 发表于 2020-4-21 12:53        过了达板,一路向下,下午5点转右手山谷,从下坡变为上坡,没几步 ...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手把肉问道山中(库尔德宁——琼库什台穿越) 蒋木车作品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