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

眨眼即浪费,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十日游

新疆,对于我来说,一直是太过遥远的地方。我从未考虑过将它作为我旅行的目的地,即使我早已知晓它的美丽。它就在我的想象中飘渺着却又真实着、遥远着却又亲近着。我在地理课本上学到它。我在旅游达人的照片里神往它。我在他人描述里勾勒她。却从未想到,在可预见到的时间里,掂上一纸机票,投向它。 可是,当你一旦下定决心,再远的风景,都只在你抬脚起步的瞬间,来到你面前

我是一个坚决不在旅游景区买东西的人,而去新疆之后,除了在路边巴扎买西瓜等水果,基本也没有买任何东西。况且我们去的地方,大多是自然景观,没什么好买的。如果真要买点纪念品,可以去乌鲁木齐市的国际大巴扎。据带我逛的乌市朋友说,这里的价钱“从三分之一开始砍起”。想来,这里的东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身价,只是一般的异族风情小玩意儿罢了,不要被它迷惑了,砍价要心狠手辣~!不过,一进到大巴扎里,估计琳琅满目的玩意儿就能让你立刻眼花啦!真的很诱人~

眨眼即浪费,让人心醉的绝美新疆十日游

犁是非常有名的薰衣草种植区,相当于普罗旺斯了。所以,还是可以买一些薰衣草精油带回家。新疆的薰衣草精油牌子繁多。乌市的朋友送给我一个,是“解忧公主”牌的,算是比较不错的品牌。还有一个是“缇香集”,也是比较可信的牌子。

温馨提示:在新疆旅行,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做好防晒都非常必要,不然,真的是会被晒伤的!即使是阴天,紫外线也不会有丝毫的减少。我去天池那天便是如此,明明是阴天,便不愿意打伞、忽略了涂防晒霜,于是就被晒伤了…

天山天池

西北腹地里的山水光影

不知不觉的,它们已经摧毁了我之前对新疆的印象。这样的山光水景,怎么会存在于西北腹地,怎么会与那样广袤的戈壁荒漠为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