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To do list checked. ✔️

阿拉斯加,它可能不是你旅行心愿单上的头几个,却是探险家心中最后的一片荒野,这是一块被赎买的土地,被称为“最不美国的美国”。

美国人称阿拉斯加为"The last frontier"--最后的疆界,作为全美第一大洲。1867年沙皇俄国以720万美元(一英亩约两分钱)将阿拉斯加卖给美国。(两分钱果然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俄大佬们的肠子早都悔青了吧!)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对阿拉斯加的向往开始成倍数增长,主要的原因来自那些去过阿拉斯加的朋友们回来对我描述时神采飞扬的表情,以及最主要的我对那抹神秘的绿光的向往。也同样想见识下传说中北美最危险的公路。(这群不怕死的)阿拉斯加的旅游旺季是夏季,这时可以乘游轮近距离接触冰川,游国家公园,麦金利山,还有无数可爱的动物们陪你一起活动。而冬季,所有国家公园将关闭,大家来到阿拉斯加的目标执着而单纯--北极光!
于是告知三两好友,酒到位、人尽兴、一拍桌子,就这么定了!

【极光不是你想看 想看就能看】
极光可遇不可求,在阿拉斯加的冬季,虽说极光天天都在那里,但因为受天气影响,多云的天空是很难见到极光的。

从前以为,只要来到阿拉斯加就能看到极光。(告诉我不是我一个人这样想!)结果来了后才发现这种想法So天真,很多人苦守好几夜也未能如愿,桑心欲绝。所以说看极光要靠运气,大家要先做好心理准备。

据说九、十月和二、三月是极光大爆发的多发期。三月和九月是极光发生频率最高的时候。极光级别共有9级。一般来说3极是比较常见的,能到达5极已经算是爆发了。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选择了9月底,但由于气温处于向寒冷冬季过度期,几乎每天都是多云。因此从我的亲身经验来看,如果你是冲着极光来的那么3月会更好。
跟我去世界的另一面—阿拉斯加

随着弯弯地海岸线进入了阿拉斯加首府安克雷奇的土地上,远方转动着的的风车,湖泊、山坡…透过云雾的安克雷奇好美,是的,还没着陆就已经强烈的感受到了!快放我下去~

无论长途飞行多么疲惫,走出舱门那一刻总是能让人按捺不住的兴奋。迎接我们的是一只面带微笑的Moose. 第一次见到Moose竟然是以这么直截了当的方式。而我只有他的腿长。
长得呆萌但并不温柔。阿拉斯加每年因Moose造成的事故是动物圈中最多的。尤其是那多情的春季,雄性Moose非常敏感而富有攻击性。在路上看到一定要绕道而行。

【租车】
在阿拉斯加没有车你将寸步难行,因为没有人想在危机四伏的冰天雪地里徒步,而租车只有一个字:贵!以我们为例平均一天租车费用在200刀左右。

而且异地还车要比同城还车贵好几倍,费用按天数递增。考虑到这种情况。我们的租车计划还算是比较划算的以供参考:

★在Anchorage的头两天先租一部车
★第三天临走前换一部北上至Fairbanks.
★抵达Fairbanks后的第二天换租第三部车最后同城还车。

另外,增加驾驶员是要另外登记和收费的。不然登记的谁的名字就只能那个人驾驶全程。保险绝对有必要全部购买。
跟我去世界的另一面—阿拉斯加

这是我们租的第一辆,也是最霸气外露的一辆。第一次见这么巨型的雪弗莱。(为什么照片看不出来)Tahoe Baby!!Let's Go Go Go!

这场大雨并不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因此原计划安排去安克雷奇周边小镇Whittier的行程泡汤,天意如此,那就直接去酒店吧。

此时的安克雷奇整座城市都被黄叶笼罩,一群没见过市面的山里孩子一路惊呼尖叫着,同行的德州学霸小月姐32G的内存卡仅耗时2天就全部用尽…
旅途中,小月姐那如同机关枪般清脆的快门声全程伴随着我们。没有一刻闲着。车里打盹儿时只要听见熟悉的咔嚓声立马惊醒总不会错过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