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复制链接] 查看:21911 | 回复:218

新春时节,吹着山风,看着车外的风景,我们自驾过海南第二大河昌化江,前往目的地鹦哥岭与霸王岭谷地白沙红坎风景区游览。

路前方就是巍峨秀丽的鹦哥岭,道路两边热带雨林树木茂盛,溪流奔流,不断有碧波荡漾的小水库出现。
自驾海南白沙红坎风景区随拍

顺着山谷走近红坎电站风景区,可看到一个巨大的瀑布从半山腰的峡谷中喷薄而出,枯水季节不是太壮观,不过景色也令人兴奋,这不是红坎瀑布,而是红坎水库泄流造成的巨大人工瀑布。
自驾海南白沙红坎风景区随拍

第一级瀑布,水流不是太大。

• 柳河汀

三瀑三潭,下次再来如能下到峡谷底部近观景色一定不错。
自驾海南白沙红坎风景区随拍

白沙红坎电站风景区,距白沙县城24公里。该区域高山绵延,森林茂密,飞瀑处处,溪流纵横,被五指山、鹦歌岭、霸王岭、黎母山等环绕,自然资源十分丰富,被称为天界神湖。全年日照2056小时,光热充足,具有典型的热带山区气候特征,常年月平均气温22.7摄氏度,是一个原始、神秘、尚未开发的天然绿色公园。可惜我们来的是枯水季节,水库没有多少水,不过这次来本就是探路的。

水库坝顶,群山密林环抱中的红坎水库,是人迹罕至的处女地,静静地等待游人的到来。
自驾海南白沙红坎风景区随拍

站在红坎水库坝上,云雾缭绕,水库尽头的总落差145米红坎瀑布望不到。听说瀑布源于海拔1101米的红坎岭,两岸峰峦矗立,溶岩密布。站在红坎瀑布下仰望,只见一条银色的巨龙,宛如从天而降。山下水花四溅,璀璨晶莹。一到雨季,山洪暴发,红坎瀑布声若雷鸣,震撼群山,气势雄伟壮观。由于是枯水季瀑布没有那多么大,我们也就没有前往还有3公里要走2个多小时的大瀑布。

尽管不是艳阳天,红坎岭群峰叠翠,让人眼球清凉之极。我与色友下到深邃的河谷底部,渐入眼帘是一条静静流淌在鹦哥岭西延山脉幽深峡谷中红坎溪,再往前就是先前看到的那三个小瀑布顶部。
自驾海南白沙红坎风景区随拍

这里是探险、露营、休闲垂钓的好地方,可以倾听林涛阵阵鸟虫齐鸣。在鹦哥岭的山脉之间,时间和尘嚣随着绿色而静止,你有理由相信,站在这里就能听到这片世外桃源,这颗海南绿色心脏轻轻拨动的野籁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