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回眸热恋——狼塔

今年6月底的一次同学聚会是一次简单的徒步之行,仅这一次使我开始为她着迷……
7月、8月索尔巴斯陶、狼谷、飞雪峡谷、农大林场、铁湖、双湖……留下了我的足迹。
狼塔的回眸一笑使我忍不住走上前去……开始的热恋是疯狂的,我不满足只看见她微笑的嘴角,我要去看她的阿娜多姿……

919凌晨644分我才蒙蒙醒来,急急忙忙的穿衣背上行囊,匆匆的留下一张纸条,回头看看熟睡的妻子心里默默的说了声对不起,转身踏出家门开始我的狼塔之旅……
在米泉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集合地点,到了集合地,热心的奎屯的小帅哥 大山急忙过来帮我拿东西,还没坐稳这次的活动的组织者在路上一声出发,我们都踏上了旅程……
颠簸了几小时后到达呼图壁,狼塔户外的大自在和另一个山友老渔翁已经等候多时,赶到狼塔户外,大自在已经备好丰盛的早餐招待我们,吃完早餐后在大自在的狼塔户外店里寒暄了几句,大家合影留念, 1020分左右离开狼塔户外,直奔徒步起点,快出县城了,突然想起大自在提供的一副主绳忘记带了,大自在赶忙打电话给嫂子把绳子送出来,汽车掉头回去又拿绳子。1115分途径红莲山,1230分左右到达白杨沟煤矿前的小白杨沟达板。13.20分到达徒步起点。此时起点海拔2050米,大自在带了一兜本地农家的苹果和煮熟的土鸡蛋送给我们,在吉祥石前再次与大自在老渔翁合影留念,大自在与我们一一告别,大自在站在吉祥石上一首“送战友”送别我们……
我们一行8人沿河岸左边前进,走了一会切到右岸,泥土很湿滑,斜切的时候大家都很小心,虽然这样大家都很兴奋,毕竟是在狼塔啊。中午15点左右赶到一号桥前面扎营吃中饭,一行8人分为2组,搭伙做饭,简单的进餐后大家继续前行,没走出多远,我发现路边有一头死去的小牛,只剩下骨架和皮,骨架上鲜红的肉丝,让我心里一紧,想起万里说半夜帐篷外面有狼活动,此时心里真的有一些不安……我正在幻想着晚上怎么与狼周旋,大家都围了上来,“围观群众”都表示“鸭梨”不是很大……来自深圳美女大脚更是兴奋,拿出单反连拍了好几张……“围观群众“渐渐散去。下午晴朗的天空突然变暗下起雨,雨越下越大,无奈只能就地扎营了,在路上吩咐我卸下背包,去前面看看还有没有可以扎营的平地,当我卸下背包的一刻,突然感觉脚后跟都飘起来了……找到可以扎营的地方后我很兴奋的跑了回去通知大家赶往营地,扎好帐篷大家走在帐篷里开始准备晚饭,我的室友37发现了前面一个牧民的空石房,我和37拿着东西去石房煮了一包挂面,吃了点熏马肉,简单的晚餐……
今天徒步起点海拔2050,扎营地海拔2500,徒步距离约8公里

920凌晨8在路上吹响哨子,大家起来后发现雨停了开始下雪了……
在路上说了,在狼塔连续遇上这样的天气是上天在挑战我们!大家此刻更是充满了斗志!
大家简单的吃过早饭,合影留念后,冒雪前进,一路上大家说笑着,,,雪依然在下,我们依然在前行……吐鲁番的生活拿着GPS地图、照片在前面带路,下午19点多生活兴奋的大声喊我:来看照片,就是这里!我和生活又仔细的对照照片,确认这就是白杨沟大阪的阪底,通知了其他队员后,在路上告诉我们扎营阪底,明早翻大阪!我们迅速分开开始寻找能扎营的平地,扎营后大家都忙活做晚饭,我拿出一个土豆,37把他做的牛肉拿了出来,我开始做菜:土豆烧牛肉!37、在路上开灶蒸米饭,经过一阵折腾,饭菜好了,在路上、37、生活、我聚集到一个帐篷里开始分享我们进山的第一次丰盛的晚餐!生活居然不喜欢吃米饭。他不高的个子,却背着一个很大的背包,非常不成比例,两条小腿倒持的还很快,真的很强悍!
今天爬升850,扎营地海拔3350,行程约12.5公里

9217点多,大家起来开始做饭准备,出发前大家合影。840分其他队友出发了,由于我是第一次重装走长线,准备的比较慢,在路上等我好一阵,我看其他人都已经走了好远,我说你先走吧,我等会就赶上去了。等我出发时,队友们已经走出好远了,我一路晃晃悠悠跟了上去……大概过了2小时,我们全部登顶了!这是第一个大阪,又是早上开始翻,体力也很充沛,大家都很兴奋。拿出旗帜大家都抢着有利地形摆出酷酷的样子,一阵闪光灯闪过后,大家才算满意。之后便是连续的下坡,一路下到马鞍地,在路上简单的给我们讲了下下面的路程,闲坐在草地上,晒着暖暖的太阳,真是很舒坦。休息片刻,继续享受下坡,下午15点左右,全体下到河谷,开始做饭吃饭。在路上开始给我们讲今天就要过第一段空中栈道……大家都又期待又紧张……下午18点过后我们通过了空中栈道,下到台普西克马河峡谷,沿河谷前行了一小时多,晚上20点左右找到了一片树林扎营。在路上生活点了几堆篝火,开始蒸米饭,我做了一大锅白菜炖牛肉,大家围着篝火边聊边吃。晚上雪松大哥把营地灯插在帐篷中间,很仔细的交代我们晚上注意点……小心有“狼外婆“……
今天上升500,下降1200

922,大家都睡了个懒觉,快9点才起来,大家很快的分好工,开始烧水做早饭,950分准备好后全体出发,沿台普西克马河逆水而行,涉水过二次河,第二次过河为了安全打了保护绳,大山居然有点晕水……不过在走出狼塔的时候,大山拍着胸康子很认真的说:我会过水了!大家都说大山是个好孩子,嗯,真的是个好孩子!
下午16点左右我们来到库勒阿特腾达板沟口的拐点,找了一块草地我们简单的吃了点路粮开始爬升,这一段路我很喜欢,在大石头上来回跳,还有涓涓的溪水,我最喜欢这样的路程,不过换来的就是肌肉酸疼……阿克苏的兵兵今天状态很好,一路很快。由于时间有点耽误,继续强行翻大阪可能会走夜路,下午1850分左右到达上达板前的最后近水源处,在路上生活商量了一下决定就地扎营,正好今天是中秋节,大家都想早点休息过节。大脚亲自为我们做了香菇腊肠、梅菜腊肉,还煲了一锅黄花菜、紫菜、虾皮……,今天就大脚留着唯一的苹果,还远程带来一包月饼,大脚是我们一行中唯一的女性,她极力反对我们帮她减背负,巾帼不让须眉!我走时带了2块月饼,大脚平均的切开分成8份。伙夫依然是生活,这名字要改,一定要改成“生火”,嗯嗯,挺不错的……当然还有我们的主力樵夫:大山这个好孩子,哈哈,大山看了别打电话给我,我坚定我的立场,你就是好孩子!
大家吃饭的时候还在讨论月亮什么时候出来,突然下起雨来,看来今晚的赏月活动要提前结束了,大家匆忙的收拾了一下都进帐篷去了。也许这样更好,静静的躺在帐篷里想着自己的亲人、朋友……他们也在想着我们,挂念着我们……
今晚我想到了很多人……也许我的情感在此刻升华了……眼眶内有点湿润,不是苦,不是疼,是思念的夜……
今天天海拔上升700,营地海拔3100

923早上10点我们整装出发,1120分左右全部登顶库勒阿特腾达板,登顶后依然是不停的摆酷,摆到自己都不能忍受了,我们开始下降。下降途中,优秀的好孩子大山去“跳舞”,掏手纸时带出一张大红票子,他看着票子滑翔在山谷中……虽然大山下坡的速度很快,但是这张票子他绝对追不到了……
下降途中居然又下起了冰雹,这次狼塔之旅我们真是遇见了各种天气,我们依然走了过来……
中午1410分左右来到奥尔塔兰特尔,过河后在树林里午餐、晒潮湿的帐篷、睡袋雪松大哥在河道里到处找玉石,可惜徒劳无功……兵兵有点感冒发烧,大脚拿出姜茶烧了了2大锅,大家都喝了点。
今天我做的挂面大家都说很好吃,大家都很热心,都劝我在狼塔开个挂面馆……4点多我们开拔,由于以前的二座桥都被河水冲毁,逆河而上开始舒坦的过河,不知为什么,昨天酸疼的肌肉过了几次河水后,居然减缓了很多。下午19点来到一座牧民的石头房子前扎营,我们居然捡了好几罐还有气的气罐,看到好几双军胶、冲锋裤、毛巾,换有个冲锋衣被做成一个稻草人样,难道是用来迷惑“狼外婆”的?
今晚我做了豇豆炖牛肉、土豆炖牛肉,蒸了2锅米饭,大家都吃的很多,大山留了一些说第二天早上吃。雪松大哥忙前忙后照顾感冒的兵兵雪松大哥每次都走在最后,但是他的毅力很坚强,没见他变过脸,一路上休息的时候他的话匣子就打开了,这也是我们一路上唯一的的最环保最低碳的现场直播电台……
今天营地海拔2800。当天上升400、下降1000、又上升350.

9248点多起来,吃过早饭做好准备,930分左右出发,经过一小时多的跋涉,我们到达CD线拐点。每到一个拐点和岔路口,在路上大哥总要给我仔细的讲一遍,在这再次感谢在路上大哥!在路上话不多,你和他讲话的时候,他会很专注的看着你……和你讨论……他的微笑时很迷人的……
简单休整了一下,我们继续上路,一路晃晃悠悠……下午1610分登顶蒙哥特开曾达板,大家留影后,下降横切哈尔嘎特开而次达板。这段横切可是真费劲,一路走下来感觉腿很累,下午1840分左右来到南北疆分水岭哈尔嘎特开而次达板。在路上说今天必须赶到下一个岔路口扎营,我们一路狂奔3小时至10点扎营。今天的营地似乎不太理想,大家都在平整营地,大家找来一些干树枝,“生火”开始生火……我准备做蒜泥茄子和豇豆炒肉,在路上说他来做木耳炒肉,他有2块牛肉,感情好他还带的有木耳啊,我和在路上说了下,那就做一个茄子烧肉、木耳炒肉,下挂面吃。大脚看我也有点感冒在帐篷里煮了一锅姜茶,亲自端来给我喝,那时候他们肯定羡慕死了……今天生活可以和我们一起进晚餐了,话说在路上今晚真的露了一手,不停的翻锅,和那星级酒店的大厨一样的严肃,光看这技术这菜绝对烧的好吃!大脚也急忙煲了一锅热汤,大家吃的是不亦乐乎,今天我们的行程是这几天最长的,大家都很累,这些辛苦也被我们消化掉了……今天晚上赶路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稍有点痛。
今天营地海拔2850米。今天上升1100,下降1050

925大家起来的有点晚,匆忙吃过早饭,在路上突然不见了,过了一会满脸笑容的走了过来,原来细心的他专门去前面看了下河水的大小。他告诉我们今天过河会很多,会很爽的!我估计这会大山也很喜欢过水了。连续半小时的过河之后,我们切到右侧马道来到哈尔嘎腾郭勒,一路狂奔了二十多公里。
上达坂之前,生活发现了一只盘羊,我们兴奋的喊其他人来看,前几天也是生活走在最后面,被突然从树林子里窜出的三只马鹿吓了一跳。这一路也怪,每次发现北山羊、盘羊啥的都是他。原因很简单,他不喜欢吃肉……今天37也找到了一对玉化很好的北山羊角,自从背上羊角后,37就像驴友中的先锋驴一样飞奔起来……37的话更少,你停他停,你走他走,你怎么也甩不掉他……
在路上说今晚要翻过哈尔嘎腾达板到达古仁郭勒扎营,我们站在达坂顶时,天色已晚,匆忙照了几张合影,戴上头灯我们迅速下降赶往达古仁郭勒,也不知是几点了,走到了机耕路上,一会在机耕路上,一会顺坡下切,途中休息时,脚腕实在有点痛,大脚拿出她带的膏药给我。生活走一会就看下GPS,终于我们到达预计的扎营点。今晚大家都累了,匆匆吃了点睡下,我把剩下的小半袋木耳泡了下煮了挂面,大脚、大山吃了一点,我整整吃了一锅!今天实在太饿了……
今天营地海拔3180米。今天海拔上升1000,下降600余米。

926起来后,我打开帐篷看见外面漫山遍野的牦牛,原来晚上外面的动静是牦牛……在路上简单说了下自己的想法,队伍分2组,一组人沿机耕路去岔口等车,另一组前行的去古仁郭勒达板打电话联系接应车辆。经过决定,在路上、生活、37我四人沿古仁格勒河逆水而上,继续着最后的路程。出发前,我们卸下了2顶帐篷给大脚、大山、雪松、兵兵,只带了路粮出发了……对了,我拿走了大山BD登山杖和他的美国鸟包……
经过2小时狂奔我们四人到了拐点,不远处有几栋牧民的简易房,我和生活过去问了路,牧民很认真的告诉我们,从这出去到218国道有100多公里……并给我们灌了一瓶热热的牦牛奶奶茶,我拿出身上仅有的一块巧克力送给牧民的孩子。
我们四人分享了热热的奶茶,继续前行,在途中我们看见了整整有9只北山羊的羊群!这是我们见到最多的一次!它们一字排开站在高高的地方很优雅礼貌的参观我们……爬升500米后,在达坂顶终于手机有信号了,在路上、生活赶忙联系司机,折腾了一会联系到了司机,从司机口中得知,另一组人已经在车上了!
我们赶忙开始下达坂,这次下达坂我的脚腕和腿更疼了……下到达坂底,我的疼痛缓解了好多。大家开始继续上升古人格勒达板,在路上、37、我靠右边上升,生活一个人靠左边上升,爬升了一百多米的时候,我突然看见左前方有个人影,开始以为是生活,最后一看不是他,加快了脚步向他走去,原来是另一组已经坐上车的兵兵赶来接我们,此时此刻,我的眼眶又湿润了……兵兵快速走到我身边:我来帮你背包!我说我换可以,去接他们吧。兵兵又继续往下跑,硬是接过在路上的包,背在身上与我们一起赶往接应点。兵兵喜欢挑战自己,他喜欢挑战更高的目标……勇夺第一是他不变的坚持!
天公此时又想考验我们,下起了大雪……近了……近了……近了……我们的心更近了……看到了白色的车,看到大山跑来接我们……看到大脚站在路边拿着单反正对着我们……看到了从另一头走来的生活……看到了去另一个方向接应我们的雪松大哥……
上车后,就看见了好多水果和啤酒,对好多天没吃到水果的我们,今天的水果格外的香甜……坐上车我们赶往巴伦台镇,找了一家川菜馆美美的腐败了一下,期间我们谈了很多……我有流泪……
927凌晨4点多到达乌鲁木齐后依依惜别……

这次狼塔之旅全体队员:
在路上
生活

大脚
大山
雪松
兵兵

此次狼塔之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生命旅程,收获更多的是生命的感悟,收获了一个团队的力量,收获了8颗紧贴在一起的心!
不管我们走在哪里,完美的团队是第一要素,完美的协作第一要素,完美的回味是我们日后相见的拥抱……

坐上沙发,很强大!佩服。
狼塔~~~明年的计划~
狼塔的帖子一定要顶
楼主很强大,偶等只能分享你的经历,谢谢!
膜拜强人~~~
好PP,顶!在路上的胡子很MAN,呵呵。
这已是今天看的第三个关于狼塔的帖子了,还要继续
{:5_154:}漂亮!真过瘾!
刚听朋友给我说寻找刺激就去狼塔  看到标题后就兴奋不已  看完就更不用说了  只有在路上的户外人才知道在路上的经历  看到楼主几次动情落泪也把我带回了七月份我的小五台之行中 感谢哥哥姐姐们对我的帮助 简单的生命旅程,收获更多的是生命的感悟,收获的更是在喧闹的城市中很难找寻的xdjm的那份深深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