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冰臼穿越四寨新线路

位于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干河的白骨沟是古冰川遗迹的最好观测点,由于这是一条季节性河流,每年除过雨季的时候都可以看到裸露在地表的冰臼。平时干河河谷其中7公里河谷为无水的干河谷。河床上遍布的大小冰臼,大到6.6米、深5米,小到1厘米左右。河床上还散落若干的“冰川漂砾”,整个河床就像万马奔腾的“冰石河”,极其壮观。每年只在上游河水暴涨时,才有水流经这一河谷,时间一般只在十天左右。由于地处偏僻,河谷地貌保持完好,两岸原始森林密布。

有视频才精彩,

• 独行客1111
  • 瘦马
  • 鸭哥
  • 独行客1111 支持川西行浩子精彩户外活动! 2016-4-8 13:20
  • 鸭哥 山的深处,谷的尽头,绽放的石花,那是地球最美的梦! 2016-4-7 00:14
  • 川西行浩子 4月2日按照原计划进行,今天天气预报显示天气并不好,我二人赌一把今天的天气如果不行就不考虑进山,出发两人徒步平塘冰臼穿越甲茶,A面狼,我二人九点钟踏上旅途的火车,11点到达都匀然后买气罐,都匀的朋友默默提前 ... 2016-4-6 22:40

川西行浩子 发表于 2016-4-6 22:37 位于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县干河的白骨沟是古冰川遗迹的最好观测点,由 ...

42日按照原计划进行,今天天气预报显示天气并不好,我二人赌一把今天的天气如果不行就不考虑进山,出发两人徒步平塘冰臼穿越甲茶,A面狼,我二人九点钟踏上火车,11点到达都匀然后买气罐,都匀的朋友默默提前帮忙联系气罐,谁知道今天卖气罐的朋友生病住院联系不上。焦急的等待半个小时就这样二人匆匆忙忙在市区转两个小时,其它地方根本没有卖的,我决定买干粮赶紧离开,,在平塘县城二人包一辆商务车,150块钱比较合理朋友介绍的,但是我们二人包车划不来,如果坐摩托车其他司机根本找不到路在无奈之下只有这样,在进山途中可以看到很多山洞,这边的山特像广西的形状,徒步起点干河村,进山还没多远A面狼一直质疑我是不是带错路或者网上攻略看错地图GPS弄错,就这样絮絮叨叨的在我耳边唠叨,我跟他说没走错之前都已经做好功课,进入峡谷后一片寂静只能听到蛤蟆的叫唤,看见一路的脚印,河道冲刷后留下的白骨石头已干枯的河沟留下的奇观,徒步两小时后我俩吼叫前方不远处传来回应,此刻A面狼的心情沉淀下来了,走到这三人跟前A面狼就开始不停的盘问前方的路况,听说她们第二天早上就撤退,在营地借她们的煤气煮饭,我们还没来之前她们已经把篝火都烧的很旺天热没人去烤火,,第二天一早,我俩喝完稀饭就出发跟这三位驴友分开,徒步将近五公里沿着水沟,沿途还是跟昨天一样许多白骨石头少了沙地,越往前走水沟里的水越大清澈见底,还能看到河床里的鱼起码3斤多的,水蓝的就跟一块玉石似的,走着就前方就没有路了得翻越悬崖丛林特别危险。不料我在翻山的路口湿身了手机,微单反相机,镜头,全军覆没进水,这下好离线地图都看不到,轨迹也记录不了,上山的路很小长满刺藤和杂草不好辨认足迹,幸好在那里A面狼手机有信号跟我朋友沟通确定是往上爬坡,艰辛万苦在半山腰走着没路了,我在前方探路翻越悬崖峭壁,走到山顶我俩人看到一个牛场,开始高兴激动看见了希望,沿着小路走上了大路。

误入六户人的村庄

走将近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进入一个小村庄“不知道这个村子叫什么名当地人说话有点难懂,进去仔细盘问这里只剩下6位孤守老人,她们都患有白内障,麻风等疾病,年轻人都出去打工挣钱了,我想可能年轻人也不愿意再回到大山里,村里没有通电,院坝里政府给她们按了几个太阳能路灯,在这里手机也没有信号,居住的还是土墙,将近要垮塌破旧的木房,她们赶集需要翻越六座大山,到镇上用时需要五个小时,以前听说过贵州有些地方没有通电,还真不敢相信是真实的,这次亲眼所见很揪心,希望各界人士关注孤守老人能尽一份力,如果下次我能组织这条路线的活动,我一定要给她们带去一些物品及生活物资。我俩人咨询盘问后装满水壶里的水出发准备当天穿越出来,村里的老乡说只要一小时就能走到四寨镇,可是我二人已经走了将近三小时天黑蒙蒙的,我俩人协商了一下就地扎营第二天出山,可是我们的干粮只剩下两包方便面和一袋红烧肉,还有之前三个驴友给我们留下的,煤气罐和白菜,A面狼和我害怕第二天走不出去,只好我跟他忍着饥饿一包方便面一人一半,吃完后这丫肚子还饿他就去折野菜吃, 看他表情苦的直接吐掉,第二天早上我们用三个小时的时间到了幸福村,到小卖部后开始狂吃,当地人非常的热情,在小卖部的老板送一些清明节吃的黄色糯米饭给我,给她钱她们都不收让我有些不好意思在她们门口用煤气煮饭。

一路我都轨迹方便没有来过这里的驴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