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4月10日,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穿越线路】小暖掌---东搭钩梯---西搭钩梯---王庄---五谷山(五谷庙)---老凹水---抱心石---西搭钩梯---小暖掌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756米,总下降距离为639米,最高海拔高度1212米,最低海拔高度575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4.6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正常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以红谷山为中心的这一代山非常陡峭,比如大家熟知的黑毛沟就是典型代表,由于山体四周都是垂直的悬崖绝壁,导致通往山上的路都非常陡峭,也许这才是众多驴友向往攀爬的好去处,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这里驴线的经典代表作,尤其是东搭钩梯无论从难度、险度上都可以和驴友毕业线(https://bbs.8264.com/thread-5224126-1-1.html)中的上马箍垌一段相媲美,无论是东搭钩梯还是西搭钩梯,完全徒手攀爬一点问题没有,当然,借助一下绳索也是可以的,当然,这里不适合大队伍和没有爬山经验的驴友走这条线路,只建议小队伍的驴友走这条线路,感觉还是挺好的。

五谷山是因这里的修建的五谷庙而得名,五谷庙是这一代老百姓祈求五谷丰登和纪念神农曾在此尝百草而驰名,五谷庙就建在主峰海拔1344米的最高处,这里居高临下,楼阁壮丽,从我们的想象中就能理解到这里当时的香火旺盛,景象繁荣。

这次由张队和山林组织的一行由梦绕、安心、千千、麦子、北方、根雕袁、顺子、曰曰、仰望星空、鲨鱼,宝哥和亮园等16人的队伍穿越了东、西搭钩梯,我们在穿越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互相提醒,体现了一个团队的友情与和谐,我们的驴行过程是开心的,快乐的。

小猫游园特别提醒: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 太行问道
  • 雲巔漫步
  • 4117613
  • 秋江
  • 小鸭内
  • 瘦马
  • 蓊郁!
  • 户部尚书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让我们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在东搭钩梯上拍的几张照片,整的攀爬基本是在绝壁上进行的,着这里必须处处小心,没有爬山经验的驴友,不建议攀爬这里。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attach]39022753[/attach]

这是西搭钩梯的部分片片,这里虽然也是比较陡峭和惊险,但是,相比东搭钩梯严安全一些。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从图片上可以看出这里在陡峭的崖壁上攀爬的,因此,不建议没有爬山经验的驴友来这里穿越。

陡壁无处不在,每行走一步都不敢掉以轻心。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里是东搭钩梯最后一个小断崖,别看这里没有特殊的地方,不借助绳索还真有点危险和困难。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这是张队在王庄村为姓王的父子俩理发,这也是建立驴友和当地老乡关系的一个桥梁和纽带,这样挺好。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瞧,这三位美女,爬起山来不逊色我们老爷们。汇报帖:东搭钩梯---西搭钩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