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我骑摩托找到东和西边了、从最东黑龙江抚远到最西新疆乌恰县、6100公里环游新疆!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经过精心的策划、准备和实施,和两位摩友,从5月26日至6月6日.一路向东穿越了长白山原始森林、途经图们【国门】、珲春【国门】、一眼看三国防川、东宁要塞、绥芬河【国门】、珍宝岛,到达了我国最东抚远县黑瞎子岛;
     回沈阳休整一段时间于,从7月11日一路向西进发,行驶在河北山西青海坑爹的国道和新疆的高速公路上。游览了山海关、五台山、晋祠,嘉峪关、敦煌莫高窟、香妃墓名胜古迹;欣赏了哈密雅丹地貌、天山天池、额尔齐斯大峡谷、喀纳斯湖、中哈大峡谷、赛里木湖、果子沟自然景观;克服途中吐鲁番40高温天气、五彩湾6—7级大风。领略独特的那拉提、巴音布鲁克高山草原、独库公路边疆风光景色,参观西北第一村、西北第一哨、西北第一警务室和霍尔果斯国门.
     行驶在G217,一眼望去看到了,三十多公里两侧,上千台抽油机的著名的克拉玛依油田。战胜了7月28日和8月1日,莎车县、喀什市恐怖事件,带来的恐惧心理;路经和田战胜沙尘暴;经过于田县瞻仰毛主席接见于田县维吾尔族库尔班大叔汉白玉像;驰骋在罗布泊G315,到达了我国内陆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行驶在G109上,路径鄂尔多斯市看到了一片片鬼城,8月11日安全回到沈阳。最终实现了6100公里环游新疆,全程18910公里的摩旅目标。
     一。横跨中国最东、最西示意图。

环游新疆图。

5月26日从沈阳出发,31日到达东方第一县,黑龙江抚远县。它位于黑龙江、乌苏里江交回的三角地带。是我国最东部的县级行政单位,也是我国最早看见太阳的地方。东、北两地与俄罗斯隔黑龙江、乌苏里江相望。

东方第一县。

华夏东极。
        抚远县地处祖国最东端,具有"华夏东极"美誉,具有大界江、大湿地、东极日出、黑瞎子岛等独特的旅游资源,特别是黑瞎子岛回归以来,抚远更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和旅游胜地。

华夏东极。

东方第一哨。
       位于抚远县乌苏镇的东方第一哨,北纬48度15分42秒,东经134度40分32秒,是中国大陆最先迎进阳光的地方,夏季2时15分,红日便从江面冉冉升起,守卫在这里的官兵总是每天第一个把太阳迎进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