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2

山东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我们这次去的熊耳山国家地质公园位于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距枣庄市区25公里,与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遥相呼应,它是以熊耳山为依托,集裂谷、溶洞群、龙抓崖崩塌地质灾害遗址等自然景观为一体的国家“AAAA”级景区,海拔483米,面积108平方公里,是泰沂山脉南部崮形群体中的突出典型,因主峰远看象一只大熊耳,故称之为熊耳山。“山东仅有,全国罕见”的双龙大裂谷和典型的崩塌开裂地震遗址——龙抓崖是公园的主要地质奇观。

双龙大裂谷呈“V”字形,东西绵延1000多米,深处达百余米,深邃陡峭,悬如天梯,几乎直上直下,谷内清凉幽静,钟乳奇石千姿百态,宽处壁似双仞直插云间,岩上古木苍藤,浮云飘渺;窄处双壁合拢似刀切斧劈,眼前青天一线,荧如灯烛。熊耳山西麓,满山遍野散落着奇形怪状的巨石,大则重千吨,小则几十吨。石石相叠、形态各异,仿佛刚从山顶滚落而下,这就是国家典型地震遗址“龙抓崖”!

熊耳山东畔,奇异绚丽的天生溶洞群风光无限,形态各异,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黄龙洞保持了五亿年前原有的古老石纹和地质地貌,钟乳奇石蜿蜒攀附如巨龙腾飞,我们这次没去黄龙洞,因为是隶属私人了,要收费,我们只去了卧虎洞观赏了神态各异的钟乳石。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这是我车上的人合影,貌似美女多点呵呵。。。。

卧虎洞的钟乳石

这个不说大家也知道滴

我们一共去了7辆车,停放在十道峪村子里,还有外地邹城驴友的一辆大巴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邹城领队看见村里人在碾东西,非得上去试试身手

很快来到了上山的峡谷口,这里的山都有崮顶,只有少量的峡谷口 才可以上山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瓣姐好久没出来爬山这次如果我不吆呼她,一定还在家潜伏呢。
在水一方帅哥第一次同行,一路上很投缘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这是邹城户外的一对夫妻,说要合影留念,我拍了放群里不知道他们看到了没有

帅帅的邹城户外领队

公路人也很久没见。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此时拍照的秋,是不是有范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汉子户外的领队老毛猴,这次活动做收队

路过一大片枯草丛,臭美一下

太阳帅哥也很久不见,因为春节过后我一直没时间参加活动

爬过山谷口就开始上山,山不高,却有个陡势,上去后也气喘吁吁。

回望谷口

上到山顶是密林,幸好现在是春季,路径好辨认,去年夏天不悔哥他们就曾经迷路了

此处风景很美,停下脚步,把倩影装进镜头,永远定格成画面。

我也定格成永恒的画面

长长的队伍走过一个有一个山头,下面终于看到景区的标记了,大裂谷,我来了,说实话 我真是第一次,虽然离我家很近。

熊耳山大裂谷后山穿越——欣赏卧虎洞的钟乳石

终于远远的看到了熊耳山的西麓,我们没有再往下走,转个弯直奔大裂谷而去。

这就是大裂谷的入口,一个窄窄的石路,我趁着没人通过赶紧摆ps

据说几亿年前这里曾是海,海水退去,石灰岩层顺着一定的方向裂开,便形成这一奇特景观。这里的地形主要表现为一套前海相及碳酸盐岩组成局部掺杂着砂页岩,整体呈层页状,犹如一部大的百科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