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宜昌

带着一群小帅哥去穿越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大峡谷是长江三峡的起始点、中国大陆一二级平台的分界点。“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南津关自古就是“雄当蜀道,巍镇荆门”的天然关卡。南津关大峡谷长18 公里,宽3 50 ,两岸峭壁高100 250 。峡谷内飞瀑成群,森林密布,有古择道、古钱道、古演兵校场、蟾潭瀑布、二跌水瀑布、红岩落泪瀑面、宝莲飞天瀑面、三道关、野三峡、千亩野生腊梅等40 多个景观,是全国网友自评的“中国十大户外探险经典线路之一”。
出发了,这是在在车上看到路边的情景
带着一群小帅哥去穿越南津关大峡谷

进峡谷了,这个峡谷原来是野线。后来被景区开发了,后来又被废弃了。
带着一群小帅哥去穿越南津关大峡谷

南津关大峡谷的奇有诗为证:绝壁耸万仞,长波射千里,盘薄荆之门,滔滔南国纪。及余践斯地,瑰奇信为美。还有一奇 那就是这里的蝴蝶 蜻蜓它们的背面全是嫩绿色,这使它们在停伫不动时就像绿色小草一样,而它们翅膀的正面又是透亮透亮的,在太阳照射下闪着银光,上面还有美丽的花纹,这使它们在扑动翅翼时又像是朵朵银色的小花。看到蝴蝶的美丽让我想起了印度诗人说过:“浮华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它道谢”

南津关大峡谷中更有一种罕见的会“咬人”的草,一再提醒大家要注意,不要被它咬着了,不幸的我就被它咬了一小口,当时只觉麻痛无比,有遭电击感觉,顿时红肿起疱,还好有准备及时拿出备用药。
南津关大峡谷为国家楠木种源基地,楠木绝大多数人只是听说过没见过,自古以来楠木就是皇家专用木材。峡谷中还存活大量猕猴野猪 、野山羊等珍稀动物。我们这一群人谈笑声它们很远很远就听到了,因此我们是无法瞻仰它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