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2016年4月23日,我们小分队4人自驾车于上午9点多到达辉县市上八里石门店的三潭处。在“老奶奶洗脸盆”的西边寻地停车,开始了7个多小时的探路之旅。
        前一阵子,看到太行望花的石门店水库大坝、山龛凹、三龛的帖子,并且询问了拔高和距离,觉得是一个比较经典的休闲线,所以就一直寻机体验。昨日时间合适,我们就参考望花的帖子,将线路和起点略加改变,一边走一边打听一边探路,终于完成了“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的环线之旅。
        此行共拔高600米左右,行程17公里多。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在这里停车,开始徒步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远眺手指峰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远看水库大坝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水库大坝上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由于没有做好功课,我门关上了大坝风光后,沿水泥路南行至采石留下的石洞处,右切上行,开始还有人类踩踏的痕迹,像条小路。后来越走越难走,干脆没了路。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拿出手机,重新翻看望花的帖子,才知道走错了,只好折返。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回到大坝后,我们从水库左侧的铁大门进入,进门人家收了我们每人两块钱,说是上云峰寺的香火钱。
      水泥路两边生长着许多刺槐,槐花正在盛开,我们经不住诱惑,采!

再往前行到达山龛凹,这里东临水库,西靠三龛大山,是块风水宝地。这里有许多建筑,挂着这基地那酒店的牌子,也有的像别墅。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这一段水泥路很陡很累人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走完水泥路再走台阶路,据说有1680级台阶,这一段走的我们大汗淋淋。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我们于下午2点半左右终于到达三龛,三龛实则五龛,从北向南依次是:“一龛井,二龛塔,三龛里面住菩萨,四龛娘娘楼,五龛老鸹窝”。只是前三龛又大又深,有历史有文化气息。后两龛较前三龛浅而且远,人们不容易走到。
一龛井

二龛塔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三龛里面住菩萨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然后我们到达距手指峰很近的一道梁上,近距离观察手指峰,完全不像在下面看到的样子。但在这里放眼望可以领略无限风光。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然后我们经“五龛”沿崖壁一路南行转山,进入栗树林后速降一段,与枣树沟通往东小梯、万家寺的小路汇合后继续下行,走左手方向的有一岔道,继续转山下行,于下午约5点钟回到停车处。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回看云峰寺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回看三龛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四龛娘娘楼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五龛老鸹窝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这时山头云雾缭绕,又下起了小雨。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进入栗树林后坡度很陡,有人用自己的臀部猛烈撞击林中小路,将小路上的落叶和虚土砸出一个大坑!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女的手指方向通往东小梯、万家寺。男的手指方向通往三龛。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继续转山下行,回到原点。石门店三潭、水库大坝、山龛凹、云峰寺、枣树沟环线(探路)

豪放牛 发表于 2016-4-24 09:58 走完水泥路再走台阶路,据说有1680级台阶,这一段走的我们大汗淋淋。此时天空下起了小雨。 ...

支持好活动!
好线路,支持探路
豪放牛 发表于 2016-4-24 08:57 2016年4月23日,我们小分队4人自驾车于上午9点多到达辉县市上八里石门店的三潭处。在“老奶奶洗脸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