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黄山

难忘石耳山那片璀璨红艳的的杜鹃花

穿越石耳山是我第一次参加户外徒步活动,那是去年4月26日,距今正好一周年。第一次户外的经历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印象之一是当天穿了新买的徒步鞋,还没与脚充分磨合,致使大脚趾被挤得淤血,乌黑了大半年才消退;印象之二是从早上六点半出发到晚上8点多到家,除去坐车,走了八九个小时,对新驴而言强度超大,走得二腿打颤,腿酸脚痛;印象之三,也是最难忘的是石耳山巅那片璀璨夺目、红艳妖娆的高山杜鹃花,分外美丽。为纪念参加户外徒行活动一周年,特将珍藏石耳山那片美丽的杜鹃花展示出来,以飨广大驴友
    在石耳山山下小学操场偶遇好几拨外地登山的驴友,一起合影留念。

难忘石耳山那片璀璨红艳的的杜鹃花

石耳山处歙县东南,位于绍濂乡、森村乡、长陔乡交界处。主峰海拔1234米,是新安江的源头之一。府志记载:“石耳山孤峰瑰异,峰石倒垂如莲瓣”。多产药草,悬崖峭壁上生长着天然石耳,是极为珍稀的食用菌。

难忘石耳山那片璀璨红艳的的杜鹃花

石耳山登山路线很长,沿峡谷溪流而上,需经4个小时的徒行,才到达山顶。好在一般都是在林下穿行,尽管当日烈日炎炎,走在登山道上还是比较阴凉舒适,但是新驴或缺少锻炼之人,一定会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毕竟是从海拔300米到达1200多米。

当你登顶之后,看见那些漫山遍野颜色鲜艳夺目的高山杜鹃花和一大片奇异的高山草甸,以及豁然开朗的视野,美丽的景色会让你疲劳顿失,征服大山之巅的兴奋之情油然而生。

难忘石耳山那片璀璨红艳的的杜鹃花

千姿百态、婀娜多姿、红艳夺目的高山杜鹃

堪称杜鹃王

难忘石耳山那片璀璨红艳的的杜鹃花

站在山之巅,一览众山小,忍不住大声呐喊:“石耳山我来了”。每一次征服山巅,其实就是挑战一次自我、征服一次自己。深刻体会诗人汪国真说的: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