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2016.5.7千山野狼户外将首次试穿千山80峰(驴道越野)

任何人要想在1天内完成所有驴友喜欢的穿越路线或许永远都办不到。
每个驴友追求不同,玩法也自然不同。有人喜欢攀岩,有人喜欢穿越;有人喜欢走走玩玩,有人喜欢不断去挑战超长距离穿越。只要喜欢、只要玩的开心,一切都OK!
我们千山野狼户外的驴友们喜欢不断挑战穿越千山的难度和强度。我们曾经在冰雪之中成功完成千山著名27峰穿越,也成功完成27峰往返穿越。我们也成功完成环千山山地穿越。
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计划:一天内挑战千山知名的山峰80个以上,完成驴友喜欢的局部路线8条以上。
现将最新设计的路线发给大家,希望各位驴友提出宝贵建议,以便我们设计出一条更合理的穿越路线。

起点千山正门(或鞍钢千山疗养院  对面鞍千路)----宁家裕村---玉柱峰---东映峰--无佛顶---夕霞峰--锦绣峰---古城峰--茂公峰--古道关---古道关村---西对桩石--情侣石--对桩石村---东对桩石--老牛背峰--羊角峰---大黑玉村公路--斗姥宫--大牛爪--天鹅蛋-----皇姑峰--弈棋峰--东极峰--将军峰-----蘑菇石(或元宝石)下山--公路 --南谷沟--大力神石--茶壶石--卧牛峰--三头峰--老祖峰--双泉峰--朝阳峰--仙人台--香岩寺---老天棚--立鹤峰--石锁峰--翠岩峰-----天崟峰----仙宇峰--仙霞关--香炉峰--点将台--飞来峰--金刚峰---大安寺--璎珞峰--碧桃峰--印盒峰--小石猴峰--观音洞--觉悟--藏云峰--保泰峰--凤朝观--中会寺--不老峰--木鱼石峰--下山五龙宫--坚强松--玄合峰--观景台--圆通峰--松台峰(大佛)---大佛广场---放生池山路----福泉补水--野路--无量观----一线天--卧虎峰---小黄山--鹦鹉洞- --  一字天---天外天----青蛇岭---玉霞关--青蛇峰---庙尔台---终点 (庙尔台、鞍千路口或千山正门)。

千山50公里80峰穿越2号方案:千山正门(或鞍钢千山疗养院  对面鞍千路)----宁家裕村---玉柱峰---东映峰--无佛顶---夕霞峰--信号站--石碑峰-蛤蜊韧 ---皈源寺----古道关村---西对桩石--情侣石--对桩石村---东对桩石--老牛背峰--羊角峰---大黑玉村公路--斗姥宫--大牛爪--天鹅蛋-----皇姑峰--弈棋峰--东极峰--将军峰-----蘑菇石(或元宝石)下山--公路 --南望沟--大力神石--茶壶石--卧牛峰--三头峰--老祖峰--双泉峰--朝阳峰--仙人台--香岩寺---八盘-----翠岩峰---石锁峰---立鹤峰---天崟峰----仙宇峰--仙霞关--香炉峰--点将台--飞来峰--金刚峰---大安寺--璎珞峰--碧桃峰--印盒峰--小石猴峰--观音洞--觉悟--藏云峰--保泰峰--十字峰-----石龙庵---中会寺--不老峰--木鱼石峰--下山五龙宫--洪谷峰坚强松--玄合峰--观景台--圆通峰--松台峰(大佛)---大佛后山---圆通观----福泉补水--放生池----曲顶峰==石鎼峰--古道关--茂公峰--古城峰--百鸟园----山脊---东映峰山脚---天门峰(玉霞关)--峪泉峰(小石林)--天外天--九重天--一字天---小黄山--- 卧虎峰00--  一线天---无量观---千山正门 (终点)。

预计这条路线要超过50公里,累计爬升要超过5000米。
定于5月7日、14日2次全程试穿越。
出发时间:千山正门2时30分。预计晚21时左右结束。全程18小时左右。
如果当天下雨会减少或取消活动。
2次穿越目的:获取有关数据,包括各主要山峰、点位累计距离、累计爬山高度、GPS轨迹图等。
如果全程超过55公里会调整局部路线。如果全程达不到累计海拔5000米也会调整局部路线。

最终将打造一条千山50公里、累计爬升5000米驴道越野挑战赛。
定于2016.6.18举办千山首届50公里驴道越野(穿越)挑战赛
主要对象:千山野狼户外队员  省内外越野超级爱好者。
赛事方式:团队挑战  人员不超过20人。

如有感兴趣的驴友、越野跑爱好者可在5.7和5.14提前和千山野狼户外队员一起提前体验这条中国50公里一路风景最美、赛道最难、最险最虐的越野赛。
  • 海城-不知所云 你们这种玩法我是没法和你们玩啦!!只能给你们支持啦!!千山的线路不适合越野比赛的,就是这种长距离穿越也最好是团队活动,不然有不熟悉路径的队员极易迷路,且有些山峰需要攀爬也不适合越野跑爱好者。 2016-4-28 19:22
  • 纵横—嬉皮士 祝活动圆满成功。 2016-4-28 09:04
我只能说,强
千山野狼户外 发表于 2016-4-27 18:19 千山到底有多少驴友非常喜欢的局部穿越路线,我们还不十分清楚。任何人要想在1天内完成所有驴友喜欢的穿越 ... ...

祝活动圆满成功。
峰峰登顶能累吐血,哈哈
  • 千山野狼户外 能登顶的山峰必须登顶。如果玉柱峰、夕霞峰、古城峰、老牛背、皇姑峰、东极峰、圆通峰、观景台、仙人台、仙宇锋、不老峰、玄合峰、大佛、天外天等 2016-4-29 14:51
6月18日参加不上哦,非常遗憾,我去佛山24小时跑、要是换到6月末一定参加。
  • 千山野狼户外 这条穿越路线,以后会不断合理调整。力争打造出标准驴道越野路线,要求50公里、累计爬升5000米。我们将不定期穿越。你和的朋友可随时来鞍山。 2016-4-29 14:53
仰慕中!!

• 千山野狼户外 我看你的队伍每次活动都玩的非常嗨!而且能力也很强大。 我的很多局部路线穿越都从你的游记中获取。谢谢老弟! 2016-4-29 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