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又是一年鸽子花飘飞

• 213456 在4月25日 我赶车去荥经和同学回合,一起去看了鸽子花。 我们的线路:1.雅安--龙苍沟高速下站--鱼泉乡--高桥河 龙苍沟高速下站下完 立即过河向鱼泉方向,一直通水泥路到岗上,然后是机耕道,路较差,需要车子底盘高 ... 2016-4-27 20:50

在4月25日 我赶车去荥经和同学回合,一起去看了鸽子花。
我们的线路:1.雅安--龙苍沟高速下站--鱼泉乡--高桥河
龙苍沟高速下站下完 立即过河向鱼泉方向,一直通水泥路到岗上,然后是机耕道,路较差,需要车子底盘高些,若机耕道开始走路到有鸽子花处一般要1.5小时,坐车进去那就快多了。路两边就是珙桐树,花开很茂盛,已全开。
2.下午高桥河-鱼泉-龙苍沟景区
下午2点30到达龙苍沟景区门口。鉴于我们有老人, 同学头有点昏,在景区门口停好车,6个人包车到达栈道最上边往下游走,这样边走边玩一般1.5-2小时。建议第一次来龙苍沟的可以步行上去下来,全程4-5小时。景区一样有鸽子花,只是稍微少点。景区无门票。
两条线风景都很好,瀑布很多,植被丰富,植物种类繁多,会不断地给你惊喜。
看鸽子花线路除以上两条以外还有:
3.若去景区看鸽子花还不过瘾转来周坪有条岔道上对面山上,那里鸽子花树相当得多。
4.高速下站-珙桐沟    这里路也较差,需要车子底盘高一些。
5.高速路到荥经下站-花滩-安靖
这里水泥路通,路况好,鸽子花树多,是许多人的首选,只是缺少瀑布。
6.荥经羊子岭也有珙桐花,5.1正开。一般只有户外人去。
要去的最好尽快,一般最佳时间到5月上旬

荥经龙苍沟情况具体还可参考我上一个帖子:美丽的龙苍沟,鸽子花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