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作业贴)2016.4.30风云纵队穿越张家山--娘娘山--槐树岭

灵宝市娘娘山风景旅游区,位于灵宝市压西南10公里处的焦村镇南部,总面积28平方公里。娘娘山自然风光优美,与秦函谷关,亚武山国家森林公园一起构成了灵宝市的“品”字型黄河旅游热线。
 娘娘山又名女郎山,位于小秦岭山脉的最东端。关于娘娘山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故事。相传汉时,山下有李姓二女,年及婚嫁,母欲择配,终不允,母曰:妇人以夫为家,未有终身不嫁者。二女指山曰:此即吾夫家也。遂逃至山巅,后偕其母羽化而去,常呼风唤雨,广降甘霖,造福百姓,因而又名夫家山。千百年来,有关娘娘山的传说,在民间广泛流传着许多神奇动人的故事,使娘娘山成为豫西人民心目中的神山。山顶娘娘庙,黄天墓、捞儿撵等景观都留下了极为丰富的人文故事,为娘娘山披了神秘面纱。
风云纵队呈多次去娘娘山穿越,去年我们从李家山登上山脊,沿山脊向西在猪头石下方穿过登顶娘娘山,还有一次我们从武家山向南到达山脊沿山脊向西到达松树林后,到达一山头,由于雾大,看不到标志(娘娘山有一信号塔)向南偏下走到周家山,这一次我们本计划从武家山穿越到娘娘山,从景区走出,但乘坐的汽车一直向南把我们拉到了张家山(在武家山的西面一点)我们就从张家山村沿一山梁一路拔高向南到达小秦岭主梁,此处也竖起了一座信号塔,我们沿山脊向西过松树林从猪头石的山脊到达娘娘山,继续向西到达压山石,从压山石向西下一点在拐到北下的山梁到达槐树岭,从巴娄村乘车返回。
这是本次出行驴友山青水白、爱大米、白首放歌、情疏迹远、唐伯虎、喜悦之歌、随风而去 、杜鹃、老虎、心雨、白杨遗少、老梁、飘逸山涧、大漠孤烟、风、胜利在望、花仙子、无名、江湖游士、海天、盗花香、美丽冻人、白开水、以诚相待、飘雪、沉默、平凡人、西风、多彩人生、风轻云淡在娘娘山主峰娘娘庙前留影。

本次我走了3万7千余步总用时11小时约18公里。

本次徒步轨迹。

在张家山村下车,沿通向山脊的小路向南行进。

张家山村的苹果树挂果了。

路边的野花。

张家山村废弃的窑洞。

山坡上开满了槐花,驴友飘逸山涧、以诚相待、江湖游士、沉默、平凡人、大漠孤烟。

驴友们行进在花海旁。

先锋驴友西风、山青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