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好不容易有了三天的假期,为了让自己不用这么压抑。于是决定上网订了机票直奔心中的天堂——三亚
要让自己放松就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比如吃海鲜。工作时空闲时间就会上网看看攻略,看看三亚的最新动态终于有了时间来真的是既兴奋又开心。看了很多游记就知道来三亚吃海鲜就是一门学问啊,比如像妖魔一样的海鲜拉客妹,简直就是死缠烂打,脸皮厚的缠着你问要海鲜加工吗?最好是不要理不要应,不然被宰的连骨头都没有。这是深有体会啊,我去的是一家老店——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当时走到哪都会有拉客妹问要不要加工海鲜真是烦死了。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为什么来这家店?只要是已经做过了很多攻略大众网友都推荐来这家老店我也添加了这家店的QQ群群号是544951253后才了解到这这家店是15年的老店厨师都是老手艺了,而且每次一无聊就进去聊天打听三亚的交通,天气,住宿还有最爱的海鲜。群里面的人很风趣各种幽默啊~信任这家店,厨房是透明的而且有摄像头监控根本就不要担心海鲜被掉包。海鲜海鲜我来啦!

清蒸鲍鱼,蒸出来的汁刚好可以拿来拌饭。好吃
香辣基围虾,做得很到位我一个人把它全吃了。别怀疑姐可是个吃货啊吃完海鲜,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看海。看海就要到蜈支洲岛那天与海,蓝得不可思议。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蜈支洲岛被称为中国的马尔代夫岛,是很多情侣们向往的天堂,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四面环海,是海南岛为数不多的具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很适合养生度假。2013年冯小刚在这里取景拍摄了贺岁电影《私人订制》之后这个小岛更是让世人所熟知,在这座岛屿之上有很多美丽的景观,如果说每处自然景观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的话,那么这个具有爱情色彩的小岛就蕴含着很多古老的典故。
蜈支洲岛有很多名字,当地人把这里称之为,爱情岛、牛奇洲岛、牛B岛(因为岛上的消费非常贵)等等,来岛上需要在景区门口买票乘船进入小岛,一进岛,我们就可以看到岛上有两个大大的心形,里面有各种语言的“我爱你”,岛上的宣传口号就是“浪漫三亚,爱在蜈支洲。”那么这里怎么会成为“爱情圣地”的呢?
的确,很多人都会觉得小岛的名字很奇怪,这个岛如果从上往下俯瞰的话,很像海里一种叫做“蜈支”的生物,蜈支其实是海南的方言,这种生物的全名叫做“蜈虫支”,其实就是吸血的水蛭,所以海南民间给岛起了这样的一个名字。在古代,这个岛其实是叫做“牛奇洲岛”,海南岛的土著民族是黎族,黎族部落的首领有一个女儿叫织妹,她和一个叫吴哥的汉族小伙子相爱了,于是两个人私定了终身,可是织妹的父亲却不同意这桩婚事,当时的黎族和汉族是有矛盾不能通婚的,因为汉族经常来侵占黎族的地盘,他只想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王子,于是两个年轻人就私奔了,织妹的父亲知道两人私奔的消息后就派人来追,就在即将追上他们的时候,两个人的情意感动了王母娘娘,于是,在王母娘娘的撮合下两个人最终的走在了一起,两个民族之间也逐渐的消失了仇恨,这个爱情传说的结局和我国以往的爱情悲剧传说结局并不一样,蜈支洲岛的得名又有“吴哥”和“织妹”在一起的意义,之后,这个岛逐渐的成为了情人岛。
蜈支洲岛也是全中国首个全岛式的婚纱摄影基地,在岛屿上随处可见拍摄婚纱照和写真的情侣,很多恋人们也都会在这里留下美好的瞬间,岛上还有很多娱乐的项目:摩托艇、拖伞、冲浪、香蕉船、大小飞鱼等,可以让不同年龄的游客享受到无穷无尽的乐趣。

岛上是拍摄婚纱照和写真的好地方。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来到旅游有两条路线,一条是徒步,一条是坐电瓶车,在徒步路线走了一段之后,为了不留遗憾我们还是选择了乘坐电瓶车,因为岛上的很多区域只有乘坐电瓶车才可以到达,这一段路的风景也是最美的。
岛上的绿化面积非常高,生长着很多茂盛的植物。

可爱的路标。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蜈支洲岛著名的情人桥。从栈桥过去有一个小亭子,可以眺望大海,这个情人桥也有一段美丽的故事,因为这里位于祖国的最南端,是需要派兵在海上瞭望驻守的地方,以前这座桥是铁索铸成的,铁索桥摇晃的很厉害,部队队员的女朋友来这里过桥的时候都会抓着朋友的手不放,走过了这座桥,两个人的感情也会加深很多,因此被称为“情人桥”,现在桥上已经是木板的了,不仅是情侣们拍摄婚纱照的地方,也成为景区一处著名的景点,在桥端的小亭子可以最近距离的遥望祖国的南海,在这里可以吹着海风,听着海涛声,可以让久居在都市里的人们感受到久违的惬意。
同行的一对行旅,在这几天的旅程之中他们也成为了我们的拍摄模特。
在岛中有很多爱情的象征和标志,在这里悬挂着很多同心锁,很多有情人来这里都会留下祝福,同心锁也是永恒陪伴的象征,预示了情侣们对爱情的美好憧憬。海枯石烂是人们对爱情的誓言,可是也许并不一定每个人都能做到,但两个人在一起就要彼此珍惜,情若相惜,必将长久......

在乘坐电瓶车的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奇石,它们的姿态千奇百怪,因为经过长年的海水冲刷,每一块石头在阳光之下显得都很光亮,站在高处,还可以看到石块之间饱经风霜而留下来的纹路。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我不知道会不会有单独的一个人来这个爱情岛,若是一个人不免会有些孤单,那就看一看大海吧,无边无际的大海,总能让我们放下一切的烦恼。我很喜欢在这个安静的地方,静静的感受自然的美丽,感悟生命精彩。
蜈支洲岛的海水非常清澈透明,这里的能见度很高,还有一片专门潜水的区域,海深27米,潜水的时候每个人都会由一名教练带领,随着大海深度的变化,海底世界的神奇会慢慢的呈现在你的面前,很多色彩斑斓的小丑鱼还会在潜水者的身边游来游去。
景区中有很多的观景台,但是都需要顺着石阶一步一步的向上攀登,这些石阶,不仅丈量着山的高度,同样也是我们人生的缩影,丈量着我们人生的长度,每到一处的观景台都会有不同的风景和感受,而似乎登得越高,眼下的风景也就越多。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在观日岩中看到的一位可爱的小姑娘。
金龟探海。这块巨石的左前方有一露出海面的条状长型岩石,当海水袭来,犹如海龟用脚在划水,动态逼真,仿佛一只巨大的海龟期望回到自己的故乡,正缓缓爬向大海,故称“金龟探海”。

要说岛上最为著名的地方,便是电影《私人订制》的取景拍摄地了。这里是景区游客最为集中的地方了,很多人都会在这里休憩乘凉。

一对正在拍摄婚纱照的情侣。
在我们的旅途中,随时都会有一场美丽的邂逅,邂逅山清水秀、邂逅另一个自己,或者在这个美丽的爱情岛之上,你会邂逅一段美丽的姻缘,因为我相信,在这里每一个人都会感受到爱情的甜蜜。
蜈支洲岛为何成为”爱情圣地“
  • 帅的让人爱 很多时候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应该是在路上,旅行也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感受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点点滴滴。 2016-9-16 14:01
  • 帅的让人爱 来海南的话,就一定要去吃下海南的四大名菜和特色青菜咯,样样都是美味哦,海鲜的话选择三亚第一市场购买,去小胡子家加工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毕竟人家是十五年的老店了,一步一步经营这么久,信誉,手艺肯定都不错的 ... 2016-9-5 18:27
  • 帅的让人爱 来海南的话,就一定要去吃下海南的四大名菜和特色青菜咯,样样都是美味哦,海鲜的话选择三亚第一市场购买,去小胡子家加工也是不错的选择哦,毕竟人家是十五年的老店了,一步一步经营这么久,信誉,手艺肯定都不错的 ... 2016-9-5 18:25
  • monopolg 楼主:这家海鲜的确不错的,好像是在新民街126号吧? 2016-8-29 21:18
好贴 帮你顶

好贴 顶一个

要是来三亚玩的话一定要到蜈支岛上看看。

去三亚玩,心情也一定棒棒哒呀,好幸福啊。

三亚确实是个旅游的好地方,气候好,而且四周是海。(推荐三亚旅游交流群544951253)

好贴 关注中
三亚好美,有机会一定要去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