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5月7日,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穿越线路】滴八洞---黄北尖---小井凹---香椿树凹---对凹---山窑---秦家台---南参荒---焙龙沟---黄窑凹---洪背沟---水梯---老凹---南背---寺铺村---苏蝎---老掌---小掌---南扒绝梯---滴八洞

【线路特征】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1308米,总下降距离为1218米,最高海拔高度1296米,最低海拔高度610米,徒步穿越行程为21公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有一定强度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此线路总体看属于有强度的平安线路,但是“黄北尖”的绝壁上日久风化,有不少活石头容易落石,走到这里需要格外小心;南扒绝梯虽然称得上天梯,并且具有心理上的恐惧感,由于人工整修的比较好,稍加注意安全还是有保障的。其他地段基本属于转山路了,这里的转山路如同走在地毯上一样的感觉,也是夏季来这里穿越的首选线路。感觉挺好的,希望大家有机会一定走走这条稍有强度的环线穿越线路。

这次由麦子、365、二龙戏珠、鲨鱼和亮园一行五人在行走到“黄北尖”时,碰见焦作的八路户外,八路户外是驰骋南太行各个角落里的一支非常棒的队伍,当我们走到小井凹还一起收获了肥壮的韭菜,之后,我们就分道而行。我们走到南参荒村碰见老乡,得知东沟有个“水梯”,于是,我们就调整计划直奔“水梯”而去,到水梯后感到天气要下雨,再加上水梯的陡峭,我们决定按原计划进行穿越。我们的出行是开心的,是快乐的!!!

出行安全是第一要素,当我们决定放弃从“水梯”下的时候,确实还有争议,因为从南扒绝梯下还需要再走4个小时,如果从水梯就可以直接下去,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如果下雨,在悬崖陡壁上攀爬是非常危险的,走南扒绝梯就相对平安,最后大家考虑更多的是出行安全,当我们走到南背时雨就下大了,一直下到我们下山,雨也没有停下来,我们的决策是正确的、英明的。

小猫游园温馨提示:户外徒步穿越是涉足野外求生、崖壁攀爬、涉水及难以预料的、消耗体力的一项运动方式,更是考验团队协作、户外技能和寻求开心、快乐的一种活动方式,因此,户外就要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轨迹,把轨迹分享给大家是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天下驴友是一家,让我们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小猫游园”是一支开心、快乐的户外团队,我们是团结的,互助的,友情的,和谐的团队,我们这个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将遵循着驴友的规则无悔的前进!!!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黄北尖”是个地名,经询问当地老乡,“黄北尖”是应该直呼其名,比应该加缀箍垌、梯、疙瘩、磢之类的名称,关于名字我经常说,要遵从当地对人的命名。这是黄北尖的一角,攀爬起来还是很刺激的。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南扒绝梯是南太行著名的天梯之一,无论从这了角度欣赏南太行,还是攀爬南扒绝梯感受惊险、刺激,都能体现它的著名,也称得上经典“天梯”。这是我们在雨中下南扒绝天梯。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第一张照片是焦作八路队的太行问道,太行问道带领八路队走遍了南太行的各个角落,为广大驴友踏出了很多经典驴线,由于太行问道本人对太行山具有极高的热情,因此他对太行山也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和研究,俺是佩服!!!我们在小井凹一起收获的韭菜,图片的地址就是小井凹村,好像还经常有人家这里居住。

从黄北尖上山的时候,发现有一条曾经修建的一条路,该路已经修到下图过山的这个洞处,据当地老乡介绍,由于当时修路时,安全防护没做好,导致村民在施工过程中失去生命而停工建设,也因此,黄北尖就成了不祥之路,当地老百姓也很少走。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其实,这一代的村庄占一半都有人居住,别看是在山顶,这里的水资源还是很丰富的,这里的环境也挺好,经我们和当地老乡聊天得知,他们确实喜欢这样幽静的生活和慢节奏的感觉。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

瞧,是不是有袅袅炊烟的的感觉,多幽静啊,确实能给人清心寡欲的感受,太好了,或许这才是户外的收获!!!汇报帖:黄北尖---南扒绝梯---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