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味:51人51地户外经验分享之云南景东之行

五一小长假短别喧嚣城市生活,投入户外自然之旅。我们攀枝花走四方拿起相机,带着钱包带着TA!一起嗨翻花样假期!!!
       这次我们攀枝花走四方发帖召集18名
驴友,前往具有浓郁亚热带风情的银生古城==云南普洱市的景东彝族自治县。 "景东"系傣语转音,意为坝子城,位于横断山脉南端,地形北窄南阔,由低到高分布着谷地、丘陵、山地,属深切割中山地貌,岭高、坡陡、谷深是其基本特点。境内最高海拔(猫头山)3371米,最低海拔(文笑河口)795米。地形呈现"三水夹两山"之势,无量山和哀牢山在县境内面积分别为2581平方公里和1740平方公里。
       我们于5月1日早上7:30从攀枝花集结出发,经元谋、
楚雄、祥云、南涧等地,于当晚18点到达目的地--景东县。第二日早上来到县城边的嘟噜河,拍摄日出时分的嘟噜河美景;早饭后驱车50余公里,来到了哀牢山杜鹃湖国家森林公园游玩,蓝天碧水真是令人心醉;回城后前往城边的孔雀山森林公园,登顶凌云塔;然后前往嘟噜河源头的湿地公园;下午驱车回走,当晚露营无量山灵宝山国家森林公园。整个活动行程1200余公里,安全顺利!本次活动我们欣赏了美景、呼吸了新鲜空气、增长了知识和阅历,愉悦了身心,达到了户外活动的应有目的。下面请看随拍照片:
蜿蜒美丽的嘟噜河

蓝天碧水杜鹃湖

孔雀山的凌云塔

古老的景东文庙

嘟噜河湿地

宝石山国家森林公园

B:出行方式:交通工具的选择和建议;
1、从攀枝花出发主要是自驾;
2、(1)线路市区经总发上G5京昆高速,在永仁下高速后经S217省道到南华,上G56杭瑞高速在祥云下,沿着S214省道,经弥渡、南涧到达景东;
(2)从昆明出发,直接走G56杭瑞高速在祥云下;

拾味:51人51地户外经验分享之云南景东之行

C:装备挑选:服饰、背包的选择和建议;

1.合适的鞋和衣服,推荐带冲锋衣或者厚衣服,多带双便鞋来回车上更换
2.帐篷,防潮垫,睡袋。
3.带路上的腐败物资,扎营物资,比如肉、巧克力、水果之类。
4.双肩背登山包,登山杖,护膝,护目镜,防晒霜,手台(有尽量带上)
5.身份证,确保公交卡、手机内有充足余额并带好零钱。

D:食宿解决办法:帐篷、炉具的选择和建议;

扎营装备:
1、帐篷—双层帐篷 三级帐篷;
2、睡袋—温标-5°以上的羽绒或者纯棉睡袋(怕冷可以备几个暖宝宝贴在双脚和肚子上,非常管用哦!)
3、防潮垫—双面蛋槽防潮垫或铝箔防潮垫
4、背包—40L—60L
5、头灯—扎营必备

炉具:2—3人一套,各带自己的餐具,汽罐建议每2-3人准备两罐

建议食品量: 熟牛肉500g午餐肉1盒 榨菜3*70g包蔬 菜500g 苹果3个 黄瓜3根挂面3顿的食量 烧饼3顿的食量 咸鸭蛋2枚等

在祥云、景东和宝石山森林公园,均有饭店或农家可以吃住,住宿费:宾馆住宿,标间50元/天, 入住农家院(住宿农家含简单一晚餐一早餐,如另点餐单独加钱,费用以农家院收费为准,大家可一起腐败AA,之前农家土鸡很好吃。) 扎营可以自己作饭也可以去农家院用餐。

• 408130717
祁连山A 发表于 2016-5-8 20:44 五一小长假短别喧嚣城市生活,投入户外自然之旅。我们攀枝花走四方拿起相机,带着钱包带着TA!一起嗨翻花样 ... ...

走进大自然,尽享户外美景!

支持好友。
祁连山A 发表于 2016-5-8 20:56 B:出行方式:交通工具的选择和建议;1、从攀枝花出发主要是自驾;2、(1)线路市区经总发上G5京昆高速 ... ...

祁连山A 发表于 2016-5-8 20:59 C:装备挑选:服饰、背包的选择和建议;1.合适的鞋和衣服,推荐带冲锋衣或者厚衣服,多带双便鞋来回车上 ... ...

祁连山A 发表于 2016-5-8 21:11 D:食宿解决办法:帐篷、炉具的选择和建议;扎营装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