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

保护祁连山 环保我先行

5月7日,由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张掖市大漠户外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策划 “保护祁连山,环保我先行”环保科普户外活动在张掖大野口景区举行。来自祁连山保护局的多名专家、张掖大漠户外俱乐部的80多名户外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国家环保科普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深入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推广和宣传教育工作,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事业呐喊助阵,根据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关于在科技周至环境日期间组织开展环保科普活动的要求,甘肃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张掖市大漠户外组织了一次祁连山腹地徒步公益活动,来唤起社会各界对祁连山生态环境及野生动物的关注与保护。活动参与者通过接受专业的环保科普宣讲后,自觉在活动沿途捡起了垃圾,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祁连山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七律   大漠户外环保公益行有感

龙首碧水映蓝天,

祁连林海拢紫烟。

览景始知心豁达,

徒步顿觉天地宽。

众友高歌赞胜景,

绿色环保行在先。

生态平衡万物荣,

遗留子孙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