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穿越东西天池台,山中寻春地裂沟

在喧闹的城市中已经感觉到了夏日的炎炎,而山中才开始有了春的气息。河谷中的冰雪还没有完全消融,小草刚刚露出了嫩芽儿,杨柳光秃秃的枝头上开始有了指甲大小的嫩叶,山青了,水绿了,山沟中淙淙流动的一条小溪,呼唤着沉睡中的群山,大山开始苏醒了。初春的大山中最活跃的要数天群的驴子,一个冬天驴儿们似乎都憋闷坏了,天还没亮就早早进了山,一个个迫不及待的想和大山来个亲密接触。

5月7日天行者户外俱乐部15人精英小分队于清晨开始了行程约18公里的东西天池-地裂沟-塔尔沟穿越活动。上东西天池台的道路平淡无奇,一路都有牧道可循,走过多次的驴儿已是轻车熟路。午饭过后简单的休息,我们从东天池台一个小山沟下山转入地裂沟,风景更加秀丽起来,沟中时而丛林密布,时而稍显开阔,显得简洁明快,阳光透过树枝的间隙扑泻而下,映着古木的虬枝和苍老的树皮,像是画中美景。虽说道路崎岖难行,但是眼前的景物如画面一样变换着,心理上的愉悦赶走了身体上的疲倦,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用双脚丈量完了18公里的山路,带着一颗久久不能平静的心踏上了回城的路。

• 瘦马
  • 牧羊女1290
那个大石头,是我永远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