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

河北

南北梯环穿

2016年5月21日,欢乐户外一行35人,乘坐大巴车又开始了周末的穿越驴行。我们今天的目标是北梯穿越南梯,北梯的山从远处看着就有点威武挺拔,悬崖峭壁的真有点太行山的感觉。从圣水峪云水洞景区下车后,沿着公路到下苇子铺村,左拐后沿着五眼井小路走通往山腰,山腰上的一条小路迂回就到达了北梯。北梯的梯口处,一块块天然形成的石块,自下而上形成了一道石梯,错落有致的像是人工码放的一样,要想上去还真得手脚并用啦,路很窄要紧贴崖壁小心翼翼的爬过去,有的地方对胆小的来说感觉心惊胆颤。这样的梯子,一共要经过五个,有的地方就是从山缝隙里向上攀。好在十分危险的地方,热心的驴友镶嵌了铁链子,可以借助攀爬上去。过了五个梯子,就到了山顶缓坡,上面的风景就很漂亮了。山顶叠石如云盘芝簇,探空而出,景致万千,层层夹叠,如千层饼,突兀而出的更像汉堡包,无限风光,美在脚下,美在指间。今天的天气也不算太好,有点雾霾,远处的山看的不太清楚,棺材上看上去也是雾蒙蒙的,山下的村庄都快看不见了,只能看清楚近处陡峭山峰。山顶上坡势平缓,寻到一颗茂盛的核桃树下背风处,等待后面的上来后,开始埋锅造饭,大家都掏出了随身带来的美味,有香肠火腿羊蹄,还有西红柿花生米黄瓜榨菜。帅哥九月君子带来二斤的肉馅汆丸子,美驴微笑的炸酱用来做了丸子汤的调料,配上挂面西红柿,一锅锅香喷喷的丸子汤出锅啦。大家吃得不亦乐乎,七锅的丸子汤撑得大家饱饱的。收拾战场带走垃圾,继续向南梯出发了。山顶草甸子很茂盛,还长满了丛丛白色山花,映衬着凸出来的姿态万千的白色岩石,美不胜收。经过鳄鱼头就到了南梯垭口,南梯的梯子相对要比北梯好走很多,不过就是下山的路有很多石子,驴友们踩出了很多的浮土,一不小心就会闹个人仰马翻。今天的活动有点惊险刺激,但是强度不大,全程10公里,慢悠悠走了6个小时,属于休闲练腿型的,只要没有恐高症都能上去的,不虚此行啦。
南北梯环穿

这就是南梯垭口附近著名的鳄鱼石,我也秀一个8364大黄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