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游玩美丽的小韭菜沟

听闻丹东宽甸小韭菜沟景色秀美。5月8/9日利用周末两天休息时间,与燕子户外群一起前往小韭菜沟游玩。

小韭菜沟位于辽宁省丹东宽甸红石镇,三面环水,山峦起伏,村里20多户人家,因为没有公路,只能乘船才能到达,在鸭绿江上本没有什么名气,由于村落周边原生态的美丽景色,近年来被外界所发现并广为传颂,游人日渐增多。

我们当天由抚顺出发,中午到达小韭菜沟。随着游人的增多,当地的农民也做起了旅游生意,村里吃住都非常方便。可以住小火炕,还可以露营帐篷。我们入住的是带小火炕的房间。今天的天气格外的好,蓝天白云,岛上美的让人陶醉,燕子安排入住后,我们自由活动去拍桃花。第二天早上,我们4点多起床看日出,真正感受小韭菜沟这种原生态的美。

小韭菜沟是鸭绿江一处江湾,属于半岛,村内民风纯朴。我们去时正值桃花盛开,成片的桃花与湖光山色相衬托,仿佛置身世外桃源。登上小韭菜沟山岭之上,壮观浩渺的鸭绿江尽收眼底,小韭菜沟更是一览无余。全岛山峰连连,周边景色美轮美奂,不愧为 “北方小千岛湖”的称号。